台灣人為啥「聖誕節」過得這麼認真? 網笑:跟日本比算隨便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576974904.A.D49.html

▲▼聖誕節必去景點。(圖/ReadyGo提供)

▲有網友疑惑,台灣人為什麼聖誕節過得這麼認真,引發討論。(圖/ReadyGo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各地街上都布置了聖誕樹與美輪美奐的聖誕燈飾,到處都充滿了溫馨、浪漫的聖誕氛圍,當然少不了的還有聖誕聚會跟交換禮物等等。但是有網友卻感到疑惑,在PTT女生板(WomenTalk)發文表示,聖誕節是西洋人的節日,但是台灣人為什麼過得這麼認真,引發網友的討論。

原PO發文表示,台灣各大城市聖誕氣氛濃厚,各種擺設跟晚會都有,經過店家時各種Christmas音樂,個人也滿喜歡城市這種熱鬧的氣氛,但聖誕節算是洋人的過年不知道為啥,一堆人比洋人還認真過節,這種感覺有點像是美國人到了農曆過年全體都市突然開始擺設春聯,然後接上放著中國娃娃祝大家恭喜發財的概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找個節日放鬆一下」、「商人的節日,跟情人節一樣」、「發大財啊」、「商人很用力的行銷,讓大家覺得是不是也要應景一下吧」、「因為平常生活很無聊啊 找個節日過一過無妨吧,這樣也在嘴崇洋媚外是在哈囉」、「當然是為了$ 商人推出來的 商機無限」。

▲▼蛋糕,草莓蛋糕。(圖/pakutaso)

▲但是有人認為比起日本人聖誕節一定要吃蛋糕相比,台灣人過節算隨便了。(圖/pakutaso)

但是也有人認為跟其他國家相比,台灣人過聖誕節不算特別認真,「沒出國過?看看首爾和上海吧」、「日本加上年末的忘年會之類的認真很多」、「比起日本,台灣過得很隨便了」、「日本比台灣還重視聖誕節,通常還會買聖誕節蛋糕慶祝」。

►「IG討論爆款」~超殺交換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