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清完手槍忘記收好 9歲小哥哥撿起來玩射中6歲妹

▲▼ 開槍,槍殺,彈孔,槍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童拿爸爸的手槍玩耍,卻誤傷妹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城市凱恩斯(Cairns)一名48歲的爸爸今年5月在家中保養槍械,結束後卻忘記收好,沒想到9歲的兒子拿起來把玩,不小心擊發子彈,打中6歲女兒的肩膀,幸好送醫治療後並沒有大礙,他則因為這個疏忽吃上官司,被當地法院法官判處罰款澳幣2500元(約新台幣5.1萬元)。

根據《ABC Local》報導,昆士蘭警方表示,今年5月間該名父親在家中的臥室清理一把9毫米的格洛克手槍(Glock Pistol),結束之後卻忘了把槍收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接著就離開房間;此時,9歲的兒子跑到爸爸房間玩耍,看到手槍瞬間好奇心爆發,馬上撿起來把玩。

▲▼7歲男童遭5歲弟弟誤殺,槍,櫃子。(圖/取自pixabay/示意圖)

▲這位粗心的父親事後相當懊悔沒把槍收好。

沒想到小哥哥在玩耍的過程中誤觸扳機,擊發的子彈正好打中6歲妹妹的肩膀。家人聽到槍聲立即跑進房間查看,並把受傷的女童送醫,幸好子彈並未打中要害,孩子經過治療後已逐漸恢復健康。

由於這位父親是合法持有槍械,只是因為一時粗心,險些釀成大禍。當地法院法官伍德福德(Ross Woodford)認為,這次的事件對父親來說是一場災難,同時也是一次悲劇性的提醒,他必須了解孩子們對任何事情都抱有好奇心,甚至可能會動手擺弄「眼前的物品」,因此除了判處澳幣2500元的罰款外,還得加碼接受槍枝安全培訓,以免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