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溫41.9度!消防員火場喪生 總理被爆「夏威夷渡假」道歉了

▲▼澳洲各地遭受野火肆虐。(圖/路透)

▲澳洲各地火勢嚴重。(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澳洲各地除了遭受野火侵襲,隨著熱浪影響,17日的氣溫還成為有史以來最炎熱的一天。在民眾憂心之際,該國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被傳出前往夏威夷渡假,引發強烈民怨後,他20日出面道歉緩頰情勢,也會提前結束自己的休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莫里森本周消失蹤影,最初也拒絕透露自己到底在哪,因此招致猛烈批評。他20日表示,對於任何受到野火影響的澳洲人民,在他與家人休假期間受到冒犯,對此深切感到遺憾,他也會提前結束假期。

自9月以來,澳洲各地的野火危機已造成8人死亡,摧毀700多間房屋,燒毀數百萬公頃的土地。兩名志願消防員19日在雪梨附近應對一場大火時喪生,還有一位公民20日在南澳死亡。

32歲的杰佛里(Geoffrey Keating)與36歲的安德魯(Andrew O'Dwyer)當時乘坐的卡車在火場周邊被掉落的樹木砸中,兩人喪生;另外有3名消防員也在車內,所幸僅受到輕傷。新南威爾斯州(NSW)消防局長菲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環境相當惡劣,各地消防員都替失去這兩名父親而感到悲痛。

▲▼消防員在應對澳洲野火時喪生。(圖/路透)

▲人們放上鮮花,哀悼逝去的消防員。(圖/路透)

莫里森此次遭受批評,源自有媒體報導他沒通知一聲就休假,還有傳言指出他在夏威夷。政府單位則辯稱,莫里森休假的行為並無不妥,卻拒絕透露他到底在哪;直到20日,莫里森才證實確實跟家人在夏威夷,他有持續接收火災與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的最新消息,「鑒於近期的悲劇事件,我將盡快安排返回雪梨。」

許多澳洲人指責,莫里森在氣候議題毫無作為。雖然氣候變遷並未直接造成野火,但科學家們長期警告,更熱、更乾的氣候,將導致澳洲的火災變得更頻繁與嚴重。本周,澳洲創下歷史最高溫紀錄,18日平均氣溫達到攝氏41.9度。

►澳洲均溫飆「41.9度」!野火燒毀800屋 新州再宣布:進入7天緊急狀態

►車內溫度飆到81度! 他把生豬肉丟車上10小時竟然烤熟:很美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