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狂吞20顆「鈕扣電池」 胃部燃燒…痛到地上打滾尖叫

▲▼鈕扣電池。(圖/取自flickr/James Bowe)

▲女童誤食20顆鈕扣電池。(示意圖/取自flickr/James Bow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家中有幼童的話,一定要將危險物品收好,並教育孩子東西不能隨便放嘴巴!澳洲昆士蘭一名2歲女童在大人不注意的狀況下,竟一口氣吞下20顆鈕扣電池,幸好女童的母親及時發現,一送到醫院時,女童立刻肚子痛到躺在地上打滾尖叫,醫生判定是胃部燒傷,所幸緊急開刀處理後已無大礙。

《每日郵報》報導,26歲的薩莫斯(Hope Summers)14日晚間發現,2歲大的女兒竟誤以為鈕扣電池是糖果,在她不注意的時候拆開電池包裝,狂吞了至少20顆,女兒還回頭對著她說,「媽媽這真好吃!」

薩莫斯不敢大意,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急救人員也馬上將兩人送往圖溫巴醫院(Toowoomba hospital),就在剛抵達醫院沒多久,薩莫斯的女兒突然倒在地上扭動尖叫,不斷喊著她的肚子好痛。

醫護人員見狀況不對,立刻申請直升機將兩人送到120公里外的布里斯本兒童醫院(Brisbane Children's Hospital),開刀取出電池,但有少部分會透過腸道排出體外。這20顆電池導致女童的胃部燒傷,住院幾天後即可出院,所幸無任何大礙。不過,經過這次教訓以後,薩莫斯說,已經丟掉家裡剩下的所有電池。

昆士蘭急診中心主任哈克(Tony Hucker)將這類鈕扣電池稱作「無聲殺手」,除了可能造成的危險外,也很容易因為家長的輕忽而延誤送醫,「一顆電池就可以讓你的食道開始燃燒。」尤其最近聖誕節將至,許多人家中都會有裝飾燈泡用的電池,必須要嚴防兒童拿取。

►2幼童吞100粒成人血壓藥!和3歲姐躲衣櫃 1歲妹秒失意識命危
►「荔枝有毒」爆發急性腦炎!47貧童竟因「貪吃」送命 印度發出警告
►5歲女離奇瘦成骨架!媽媽一句「沒戴項鍊」 讓醫師驚醒救回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