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蔡英文「不是壞人」 陳佩琪:為何放任國家讓派系吃乾抹淨?

▲▼陳佩琪出席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趴趴GO饒河夜市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佩琪。(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21日在臉書發文提到總統蔡英文,她說自己在2016年政黨輪替、新政府未上任時,她曾在演講中提到蔡英文不同於國際知名的女性政治人物「她不是靠她爸爸是誰,或是仰賴她先生是誰,她就是靠她自己…」。但陳佩琪事後回想,不知道當時民進黨已經對柯文哲啟動殲滅計畫,「一個不是壞人的人,為何會放任國家讓派系如此吃乾抹淨?」

陳佩琪表示,台灣會淪落到靠撒幣和抹黑、抹紅來選舉, 說來不意外。談到女性議題,她說自己在2016年的政黨輪替、新政府未上任之時,曾應邀演講,當時她向聽眾說,「我們終於有一個女總統了」,「她跟過去女性從政或國際上知名的女性政治人物不同」, 「她不是靠她爸爸是誰,或是仰賴她先生是誰, 或她是政治受難者或是政治受難者家屬,她就是靠她自己…」。陳佩琪說,自己當時真的是這麼認為的。

「事後回想,那時我和先生真的是傻呼呼」,陳佩琪提到,不知道當時民進黨已經認定柯文哲是他們鎖定的未來潛在對手,「已經對他啟動殲滅計畫了」。陳佩琪指出,那時親綠電視台就常發佈「柯氏夫妻低著頭不發一語,如過街老鼠般走到裡面去了」等這類型的新聞,而PTT一些不經查證的黑消息更是政治中心的主要新聞來源。

陳佩琪質問,第一位女性總統誕生了, 立委席次也大獲全勝了,但「真的就為了下屆自己的連任,和為了讓她們的黨永握政權,就要這樣對付先生?」她說,婆婆曾講過「蔡英文也不是什麼壞人」 ,但「一個不是壞人的人,為何會放任國家讓派系如此吃乾抹淨?」

陳佩琪舉過去的北農人事爭議為例,「是她的能力不好?還是初始的從政背景,導致她為了連任不得不然?」她引述了一則新聞標題「掏空高雄的人, 現正掏空中央」(我是引述別人的話,我可沒錢請律師喔),感嘆,或許每個人被說能力不好,都會氣噗噗, 但「到底是什麼原因,會如此管不住下面的人,要讓整個國家被人如此掏空呢?」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