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警原鄉宣導 反賄選護原鄉

▲屏東縣恆春警方到原鄉進行反賄選宣導,發現賄選踴躍提出檢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恆春警方到原鄉進行反賄選宣導,發現賄選踴躍提出檢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警分局統計去年及今年選舉期間,縣內近300位原住民因賄選案,被檢察官起訴或緩起訴處分,有鑑於此,該警分局加強對原住民地區的反賄選宣導,避免誤蹈法網,維護乾淨選風。

恆春警方說,往年選舉期間屏東縣原鄉賄選新聞頻傳,統計去年跟今年總共有近300名原住民,因為買票、賣票遭檢察官起訴或緩起訴,因此對原住民地區加強反賄選的宣導實刻不容緩。

恆春分局原住民籍旭海所長林長裕及警員李易軒,利用各項勤務前往原鄉關懷站、文健站等族人易聚集之處所針對原鄉族人宣導守法觀念、拒絕買賣選票,以減少族人因法律觀念薄弱致違法遭訴訟之情事發生。

恆春警分局長陳鴻忠表示,警方藉由原鄉關懷站、文健站等族人易聚集之處所將反賄選的法治觀念,以宣導文宣及影片方式配合排灣族語告知族人反賄選的法治觀念,來深入原住民族人意識中,以達到「反賄選~~護原鄉!」的目標,以期民眾能勇敢拒絕並檢舉賄選 。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