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嗆反對派「謠言製造機」 印度反公民法示威者:警察朝我開槍

▲▼印度爆發「反公民法」示威。(圖/路透)

▲示威者燒毀印度總理莫迪的照片。(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印度近來爆發「反公民法」示威,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7日告訴支持者,反對派正散播謠言與謊言,煽動暴力,還動用全部的力量創造一種虛假的氛圍,他不會在法案上退縮立場。該國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也說,他與政府都會像「石頭般堅定」,不會因為這些抗議活動而讓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11日通過《公民身分修正法》,旨在提供公民身分給周邊三國的非穆斯林,政府認為此舉可以保護人民免於迫害;然而,批評人士表示這是印度教民族主義的部分議程,會邊緣化位於印度的穆斯林。

對此,莫迪態度強硬表示,該法對於包含印度教徒(Hindus)、穆斯林(Muslims)、 錫克教徒(Sikh)、耆那教徒(Jain)、基督教徒(Christian)、佛教徒(Buddhists)的公民都沒有影響。他17日還在一場集會攻擊反對黨散播謠言,引發暴力事件,此番言論也獲得內政部長支持。此前,莫迪曾試圖透過推特緩解緊張局勢,「現在是維護和平、團結與兄弟關係的時刻。」

▲▼印度爆發「反公民法」示威。(圖/路透)

▲示威民眾與警察發生衝突。(圖/路透)

印度最高法院18日宣布拒絕延遲實施這項新法,預計在明年1月22日聽取反對該法的訴狀。此前,印度最高法院拒絕審理一項針對警察行為的請願,國立伊斯蘭大學疑似在15日爆發紛爭,有學生表示受到攻擊。一名在示威過程受傷的男子說,警察朝他開槍。不過,當局否認警方使用實彈,抗議者的傷口可能是催淚瓦斯彈的碎片所造成。

印度各地都爆發示威活動,首都德里也發生暴力事件,導致數十人受傷,一些民眾主張這項法律帶有歧視意味,其他人則擔心來自阿富汗、孟加拉與巴基斯坦的新移民數量會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