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勸退350人! 港媒曝香港無線「裁員2大原因」:網民發起抵制

▲▼  831遊行,香港遊行。(圖/路透社)

▲反修例示威遊行讓香港經濟重創。(圖/路透社)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無線電視)行政總裁李寶安昨(16)日宣布,將裁減公司約350人,並按規定作出賠償,以及發放特別酬金。對於公司做出的大動作裁員一事,港媒透露,是因為近年來受到傳統廣告的壓力,加上香港反修例示威持續,網民發起抵制行動所導致。

據星島日報報導,李寶安日前向員工發信,稱香港示威衝突已超過半年,公司需重組部分業務流程來增加成本效益,而目前約3500位員工將會裁減一成,至於不受影響的員工,也會獲得平均為半個月的獎金。信中強調,香港經濟衰退已成定局,各家媒體無一倖免,企業有責任採取措施,來讓營運持續發展。

李寶安提到,在過去半年,很多觀眾都留在家中,讓無線節目之收視上升,不過示威遊行衝突卻重創香港的旅遊、飲食及零售等,「最令人擔心的是香港前景不明,社會事件未有平息現象,無法估計社會何時會恢復以往的秩序及經濟」。

▲港媒曝香港無線「裁員2大原因」:網民發起抵制。(圖/翻攝星島日報)

▲香港無線將裁員約350人。(圖/翻攝星島日報)

對此,星島日報指出,由於近年傳統廣告受壓,加上近6個月的反修例事件,網民發起抵制行動,讓無線電視的業務大大受創。有廣告業界人士稱,除了反修例事件,廣告營銷目前不適宜在香港推廣,不少奢侈品以及旅行有關的廣告預算也要大幅度減少。

據報導,無線電視今年上半年的廣告收入跌百分之一,甚至也在業績報告中指出,港府持續動盪對廣告業務造成長遠影響,大多數客戶在下半年採取謹慎的態度,所以無線電視正積極發展外國的業務,同時繼續提升成本效益,進而減低影響。

此外,李寶安在信中稱,公司需要重組部分業務流程以增加成本效益,將會有約一成人受到影響,大約350人,最快在年底前會通知這些受影響的員工,討論相關事宜。對此,星島日報透露,傳受影響員工集中於美術、幕後工程及維修等部門,但日前向無線電視確認裁員一事,對方尚未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