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遭疑核心價值「什麼顏色都有」 張其祿:很簡單…

▲▼柯文哲陪同吳達偉掃街拜票及媒體聯訪。(圖/記者葉南州攝)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2020政黨電視辯論會15日下午登場,在第三階段交叉詰問的部分,綠黨代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浩宇表示,政黨票投民眾黨像「驚喜包」、「什麼顏色都有」,並質疑「民眾黨的核心價值是什麼?」而民眾黨代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其祿表示,「難道台灣可以立即統、立即獨嗎?應該要壯大自己才能長治久安。」

王浩宇表示,有很多政黨用「國家治理」淡化統獨對國家認同色彩,也曾公開詢問過民眾黨候選人總統要投誰,「有人說投宋楚瑜,也人說也可以投韓國瑜啊,我們很多韓粉」,也曾問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若未來進立法院加入國防委員會時,會不會支持吳斯懷擔任召委,但卻沒有得到明確答案,令人質疑的是民眾黨全國後援會會長謝俊州15日替韓粉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陳明義助選,理由是「理念相同」,讓他質疑,民眾黨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王浩宇指定民眾黨回答,「黨的核心價值是什麼?總統支持誰?」、「若未來進入國會,能不能承諾不會跟國民黨合作,讓吳敦義擔任立法院長?」、「若民眾黨立委在國防委員會的時候,成為關鍵的一票,能否公開說明是否支持吳斯懷擔任召委?」

▲民眾黨「多元長照 尊嚴老化」記者會,張其祿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其祿。(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張其祿表示,「民眾黨核心價值很簡單」,每次一到選舉統獨議題馬上浮出來,難道台灣可以立即統或立即獨嗎?藍綠兩黨都曾完全執政過,但也沒看到統一或獨立發生,而美國也不會讓台灣統一或獨立,所以我們也不須冒著大陸侵犯風險,對台灣來說就是「壯大自己才能獨立,長治久安」,並不是談國家治理不重要,並質疑民進黨,「靠口號就能抗中保台嗎?」

針對是否支持吳斯懷擔任國防委員會召委,張其祿說,「要是我,我不會支持吳斯懷。」

至於民眾黨對總統票的立場,張其祿回應,民眾黨是柔性政黨,秉持著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概念,也由於沒有提名總統候選人,因此對於黨員要如何投總統票,都是抱持開放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