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握引爆器高喊:同歸於盡!警持盾強勢攻堅...破門秒「神準連開3槍」關鍵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台南市後壁區國民黨部12日遭人放置爆裂物!警方循線逮人,發現嫌犯「阿文」藏身高雄市苓雅區一棟民宅中,雙方對峙13小時後,嫌犯14日清晨6時46分終於棄械投降。警方在第三波攻堅行動中,一開門便朝嫌犯連開3槍,關鍵曝光。

▲▼高雄攻堅畫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國民黨部炸彈客14日清晨遭生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事發前,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過濾出一輛可疑租賃車,循線查到嫌犯就藏身高雄市苓雅區一棟民宅內。嫌犯驚覺已洩露行蹤,隨即回到4樓的房間內,並將門反鎖,還朝樓梯丟擲爆裂物,頓時煙霧瀰漫。

據了解,警方於14日凌晨展開第一波攻堅行動,由於嫌犯一手拿炸彈引爆器、一手持槍,還揚言要與警方「同歸於盡」令人絲毫不敢大意,只好先行撤退。

警方待凌晨5時07分時,展開第二波攻堅行動!目標就瞄準了嫌犯所在的4樓窗戶,也於對面大樓安排狙擊手擊發催淚彈,要逼迫嫌犯現身,但嫌犯非但不配合,還對外扔出了有火藥味的玻璃瓶。

▲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12日遭人放置爆裂物,嫌犯傳躲在高雄          。(圖/記者吳奕靖攝)

▲▼嫌犯阿文火力強大,警方不敢大意。(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圍捕炸彈客。(圖/記者吳奕靖)

警匪拉鋸戰邁入第13個小時,警方與警界高層連線,高層授意「務必維護所有人員安全」,並下達「格殺令」以堅定強力執法態度!警方隨即在清晨6時40分左右,發出第三波攻堅行動,上樓後持盾牌強硬破門,一開門後便直接朝嫌犯的非致命部位連開3槍,並將他拖出走廊逮捕。

整起行動,警方在與嫌犯駁火過程中,擊發超過50枚子彈,還出動防爆車、防爆犬,各單位也緊急支援,由於嫌犯火力強大,手中更握有引爆器,事發現場又是住宅區,各項條件險峻,逼得警方一破門便朝他神準連續射擊3槍,槍槍見血,否則警員、附近居民的生命皆將陷入危險之中。

▲▼高雄攻堅畫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第三波攻堅行動,持盾撞門連開3槍,神準制伏嫌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越想越不對勁!

【更多新聞】

媽媽弟弟門外溫情勸降!國民黨部炸彈客「握槍+引爆器」朝警狂吼:要死一起死

國民黨部炸彈客見弟弟到場...手握引爆器急喊「叫媽媽快點走」:我要炸了!

警高層下格殺令!花13hrs攻堅「4大因素」曝...國民黨部炸彈客中2槍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