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啟動「港澳生轉學來台試辦計畫」 台大、成大、中興獲核准招生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香港情勢緊張,台灣大專接納港生來台旁聽。(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因應香港情勢發展,教育部邀集陸委會、移民署及外交部,跨部會推動「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因應香港學生突發或緊急需求專案來台修讀學位。

教育部表示,該試辦計畫是針對目前在港就讀之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所規劃的學習銜接措施,各校可在12月底前向教育部申請辦理「新生入學」或「轉學」招生申請,學校得在招生期程規劃、課程設計且確保教學品質前提下,辦理108學年度第2學期春季入學或109學年度第1學期秋季入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說明,目前已獲教育部同意辦理且已於學校網站公布招生簡章之學校,計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及中興大學等校;另有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學校陸續送件申請中。各校可明年2月28日前受理報名,但實際截止時間以學校公布之簡章為準。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近日邀集陸委會、移民署及外交部,推動「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也強調,台灣秉持開放、民主及接納的立場,一向歡迎各國學生來台訪問、交換或修讀學位,此一態度不會改變。國內多所大學基於與香港大學締結之姊妹校及合作協議,因應目前香港情勢也都盡力協助港生來台學習銜接。

以台大為例,截止11日到該校領取學生證旁聽的香港籍及外國籍學生計174人;另各大學每年也依外國學生、僑生及港澳生來台就學相關規定,提供10%外加名額,透過「單獨招生」、「個人申請」、「聯合分發」等多元招生管道,招收各級畢業生,11、12月間正值各大學單獨招生、個人申請報名期間,明年2、3月則為聯合分發報名期間,香港學生仍可循此管道報名來台就學。

目前已獲同意實施試辦計畫並公告簡章的台大、成大、中興三校,均積極對外宣導。以成大為例,近期將舉辦公開說明會,宣導寒假返港須注意事項,並說明專案轉學相關事宜,全方位關懷港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