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冷卻效應清晨8.1℃!今起連4天「小陽春」 19日北台變天濕涼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根據氣象局網站資料顯示,今(14)日各地陽光和煦,相當適合假日出遊,僅東北部地區偶有小範圍降雨,花蓮及北部山區偶爾也有飄雨的機率;氣溫方面,清晨輻射冷卻仍容易使局部地區出現低溫,早起出門別忘了多加件衣物,白天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3-25度,西半部地區可達25-29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相當大。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寶山8.1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14)日東北季風減弱,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時晴,僅東北部地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略升,各地白天舒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各地白天起氣溫:北部15至26度、中部13至28度、南部14至29度、東部14至2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下週三(15至18日)各地皆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明日北部高溫接近30度(約29度),中南部都在30度以上;下週一至週三,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所以,從週日起將有連續4天,暖熱似春、「小陽春」的天氣型態。下週四、五(19、20日)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天氣明顯轉變,北台灣降雨、轉涼,其他地區亦略受影響。

▼雷達合成回波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