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洗雞肉超NG!達人揭禁忌5絕招「小水慢沖」防食物中毒

▲▼生雞肉 。(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建議煮夫主婦生雞肉不要用大水沖洗,能避免細菌四散 。(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綜合報導

不少人買回雞肉都會習慣先用水沖洗後再下鍋,且還是「大水」,農委會表示,這樣的行為真的錯了,也很母湯,是煮雞大忌,因為美國疾病管制局明文提醒,「肉品不要用大水沖洗」,就是要避免上面細菌四散,沾附到其他食物跟用品,誤食會有食物中毒的風險,建議用「小水慢沖」別讓細菌噴濺。

至於雞肉買回家後該怎麼處理最合適?農委會傳授煮夫煮婦們5絕招,包括雞肉一定要煮熟才能殺死細菌、表面髒污可用廚房紙巾擦、熟食生食砧板要分開、用過的刀及砧板和流理台洗淨後用紙巾擦乾,最後保存方式用密封夾鏈袋包好放冷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也教大家在準備每道料理之前,其實能用「熱肥皂水」洗餐具、砧板 、盤子 和檯面,都能遠離細菌。最後重申「雞肉勿用大水沖洗」,避免上面細菌四散,沾附到其他食物跟用品,有食物中毒風險。最重要的是下廚要養成生熟食分開好習慣 ,不只砧板,連菜刀也要分開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