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9分鐘連兩震!宜蘭近海規模4.0「極淺層地震」新北有感

地震快訊,地震快訊示意圖,地震示意圖,地震萬用圖。

記者柯沛辰/宜蘭報導

宜蘭縣近海22點02分發生規模4.0極淺層地震,地震深度僅7.7公里,最大震度4級,新北市有感。不過,同一地點39分鐘前才發生規模3.8地震,兩地震央僅差0.7公里。

中央氣象局表示,宜蘭縣近海22點02分發生規模4.0地震,震央位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北方14公里,最大震度在宜蘭縣頭城4級、宜蘭市2級。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新北市1級、桃園市1級、新竹縣關西1級、花蓮縣太魯閣1級、新竹縣竹北1級。

事實上,宜蘭縣近海21點23分才發生規模3.8地震,地震深度7.2公里,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北方13.4公里,兩地僅相差近0.7公里,同樣都是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皆4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板橋有感」、「土城有抖」、「為什麼手機沒叫」、「我以為自己頭昏生病了」、「電燈先晃到有聲音才知道地震」、「剛剛不是才震一次嗎」、「我在宜蘭嚇死,短短半小時震兩次」掀起熱議。

▲▼4.0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韓妞激推「IG爆款」~周末超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