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是平凡人,會心情不好也會關機」!盤點張綱維記者會金句Top1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因不堪長期虧損,加上資金調度困難,昨(12)日突宣布13日起無預警停業,董事長張綱維甚至傳出遺書指遭人詐騙。神隱一天的他今日召開記者會反駁停業說,更強調「是一場烏龍」,遠航沒有要資遣任何人,希望今天下午就能復飛,全程50分鐘的記者會,多次出現鬼打牆金句,也讓外界看得霧煞煞。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在記者會上金句連連。(圖/記者李毓康攝)

盤點遠航13日記者會上,律師陳令軒及董事長張綱維連飆金句Top1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律師陳令軒:我們遠東航空是6月5日成立的,是雙子座的個性,容易心軟,但需要溫暖。

張綱維:並沒有所有員工聯繫不到我,我怎麼今天會坐在這裡?平常一般員工應該不是那麼容易聯繫到老闆吧?還有人說15天沒見到我,這應該打屁股了,每天都來上班有員工15天沒見到我,這是他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我覺得這有點好笑。

張綱維:好在老天有保佑,有三組投資人對台灣有信心、對遠航和我有信心,在我發佈遺書後,馬上就聯繫到我們,所以我今天才坐在這裡跟大家報告好消息

張綱維:我們現在沒有停業,昨天也在飛嘛,我們沒說要停業啊!

張綱維:昨天太倉促太混亂了,我也是平凡人,我也需要一點時間思考,我昨天寫這個東西(遺書)不是亂寫、不是開玩笑的,後來聽說沒有我簽名,我怎麼簽名啊我真的不會耶,我只會用LINE打打字傳給他們叫他們發,我不會手機上還簽名還傳,這個我不會。

張綱維:我從來沒講過要資遣(員工),公告沒看過,所有員工都留任啊,是誰發的啊?哪個單位發的?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綱維:我是一個平凡人,我也會心情不好也會關機,所以造成一些人誤判,有些主管危機處理沒有不對,但也太快了吧?

張綱維:我們復飛以後,我不敢心情不好,我連關機的資格都沒有,平常我是24小時開機,十幾年都是一樣,每日每天,是個責任也是個煎熬,我只是關機一下,就變成這樣,大家對我的依賴感也太重了。

張綱維:我是一個很重責任感、很愛面子的人,事情處理得好,我就繼續為大家負責努力,我現在很有把握,如果真的是絕望了,那只能以死謝罪啊,我有想死的勇氣,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張綱維:我們沒有說要停業啊,你說誰聯繫不到我十幾天?應該是資訊沒有傳達清楚吧,我是十幾天沒看到他(副總黃育祺),可是沒說會聯繫不到我,我都在啊。

張綱維:只要大局讓我們復飛,我們當然會肩負這個春節輸運跟選舉輸運的神聖使命,這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責任,我們也樂於接受。

張綱維:一輩子從沒想過死,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的建議,想來想去我查了好多死法,安眠藥只會燒傷胃還要洗胃死不了,聽說割腕死前會變零下30度,還好還沒想到好消息就來了。


【自殺警語】

◎給自己一個機會:張老師專線1980、安心專線1925、免付費生命線1995


其他人也看了...

遠航神隱董座首露面致歉!張綱維撇停業說「沒要發資遣費」

遠航張綱維:10億資金會到位、所有員工留任 「希望今天下午就復飛」

3組投資人「在我發完遺書後馬上連繫」!張綱維:對遠航和我有信心

遠航鬼打牆「停飛是烏龍」 張綱維:旅客損失全權負責

遠航喊話「希望下午能復飛」 民航局:已發文廢證、開罰3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