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說沒愛心!「紅鈴當服務鈴」吐辛酸 家屬0同理心…護理師:我不是看護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護人員的工作高壓又忙碌。(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醫護人員工作高壓忙碌,但聽到家屬、病患一聲感謝,往往讓人忘了工作辛勞。一位女護理師發文表示,她聽到有人說護理師沒愛心,但當遇到「把紅鈴當服務鈴在按的人」,忍不住吐苦水「愛心不是用在理所當然的人身上」、「我們是護理師,不是你請的看護欸!」希望家屬可以給予尊重。

這位女護理師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有人都說護理師沒愛心,其實愛心不是用在理所當然的人身上」,說她一個人顧的病人,比一位家屬顧一個病人還多,當家屬回家處理事情,護理師確實應該幫忙照顧病人,「但是對於把親人都丟包在醫院,要我們把屎把尿、把紅鈴當服務鈴在按的人」,一下要他們幫忙開燈、一下開餅乾、插吸管要喝飲料,「哈囉~你家人丟給我們這樣對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抽血,健康檢查,注射,護理師,醫院,病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護理師發文抱怨,有人總會把紅鈴當成服務鈴在按。(示意圖/Pexels)

原PO相當無言,說24小時中,這些家屬不會在醫院待超過3個小時,「好意思說我們沒愛心,我們是護理師,不是你請的看護欸!即便今天摸著鼻子當作做善事,你卻連一句謝謝也沒有,這種家屬我真的受夠了。」

最後她也用hashtag吐苦水,「#見醫生鞠躬敬禮看到護理師又是另一種態度」、「#護理師是人不是狗」、「#各行各業都是辛苦行業應該互相尊重」。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力挺,「第一線的護理人員辛苦了」、「加油!謝謝妳們護理人員」、「真的超辛苦,每天都要換藥」、「我遇到的護理師們都很忙,不會有時間幫做那些事情的!你是天使嗎」、「根本就把我姊心聲說出來!加油」、「護理師的辛苦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辛苦了!加油」、「同意很多把護理師當看護用的,護理師應該是把時間給予有狀況的病人,而不是大小事都找他,這根本不是他該做的職責啊!」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