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嗆遊行「不合法」侮辱高雄市民!罷韓團體氣炸:裝可憐驅動韓粉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1日下午向罷韓團體喊話,不要發雙主菜便當,不要政治動員,也不要用遊覽車載外地人來高雄,因為這不僅侮辱高雄市民智慧,外人來參加罷免也「於法不合」。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5點回應,韓國瑜是在胡說八道,「裝可憐驅動韓粉」。

尹立表示,韓國瑜到處散播「當選市長2個月就被發動罷免」,但這根本是胡說八道、裝可憐在驅動韓粉,因為Wecare發起罷免的時間點是6月27日,是他背棄高雄、參與總統初選才開始,不是在他上任2個月後。

尹立指出,Wecare遊行籌備整整半年,早在8月就申請,更何況集會遊行是憲法保障人民的權力,罷免發起也是依照法定程序,不知道韓國瑜所言「於法不合」是依據哪個法條?

▲▼韓國瑜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記者會。(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11日下午召開「1221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記者會」,回應將在21日登場的罷韓遊行。(圖/記者翁進忠攝)

尹立質疑,韓國瑜總是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還辦挺韓遊行就是惡劣的政治動員,「號召幾十萬韓粉來對付自己的市民,難道忘記誰是高雄市長?」

韓陣營預計21日舉辦「1221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與罷韓遊行同一天舉辦。為此,韓國瑜11日下午呼籲罷韓團體,「千千萬萬不要用遊覽車外縣市的人來,也不要發雙主菜,外縣市戶籍不在高雄,不要用政治動員,把這些人用遊覽車載到高雄,是嚴重污辱高雄市民的智慧,也希望高雄市民張大眼睛搞清狀況,不要搞成政治動員。」

尹立5點回應全文如下:

1.wecare遊行是籌備半年,8月申請,規劃很久的理性平和活動。不是韓營這種為了選舉短線操作,12月才臨時申請,並且提高衝突風險,非常不應該。

2.韓市長多次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辦挺韓遊行就是惡劣的政治動員,號召幾十萬韓粉來對付自己的市民,難道忘記誰是高雄市長?

3.集會遊行是人民權力,現在高雄市獨立了嗎?韓市長說於法不合是那部法令?刻意選同一天,企圖性非常明顯,我們一直秉持和平理性,去年遊行也是參與者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請韓市長不要把自己的支持者與市民的安全不當一回事⋯⋯

4.罷免是孫中山先生寫在三民主義,憲法保障的公民權,也是明訂於選罷法的法令,推動罷免都是依照法律的規定在進行。

5.再次呼籲大家用理性平和的態度,也請警方務必加強維安,保護市民安全!

►韓妞激推「IG爆款」~周末超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