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企業工會控市府拖延勞資爭議調解 市府:依法要求補正資料

▲華航企業工會11日到桃園市府舉牌抗議勞動局刻意拖延勞資薪資爭議調解申請。(圖/記者沈繼昌攝)

▲華航企業工會11日到桃園市府舉牌抗議勞動局刻意拖延勞資薪資爭議調解申請。(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中華航空企業工會11日至桃園市政府前抗議,指稱市府勞動局對於工會申請調解勞資爭議刻意拖延,質疑市府為資方撐腰與拒絕受理工會調解申請案,市府勞動局強調,上月收到工會申請調解案因資料不足,請工會補正會員代表相關資料,收到資料後已指派人員安排調解會議。

華航企業工會十餘位成員上午9時在市府大門前舉牌抗議,質疑申請調解勞資爭議,市府還在拖延,要求市府勞動局依法受理調解勞資爭議,不要阻擋工會爭取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企業工會11日到桃園市府舉牌抗議勞動局刻意拖延勞資薪資爭議調解申請,警方也到場掌控。(圖/記者沈繼昌攝)

▲華航企業工會11日到桃園市府舉牌抗議勞動局刻意拖延勞資薪資爭議調解申請,警方也到場掌控。(圖/記者沈繼昌攝)

工會秘書林芸說,工會在2017年12月間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通過決議授權「經各分會幹事與代表過半同意即可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上個月13日的理事會中已通過爭取全員飛安獎金議題,過程都合法,工會並於上月中旬向市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但遞出調解文件申請已近一個月,市府卻未依規定在三日內指派調解人員處理,反以程序問題刁難與拖延時間,未依法受理調解,讓工會無法接受。

勞動局表示,上月18日收到工會調升飛安獎金的勞資爭議調解申請,但依勞動部函釋,需在調解申請前取得會員代表大會同意,因此請工會補正資料,市府已在9日收到大會決議,將儘速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沒有所謂拖延情事。

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解釋,針對工會所稱2017年會議決議內容,是指說授權給分會來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但依據勞動部函釋提及內容,這個調整事項爭議比較複雜,所以可授權給理監事會,但決議是授權給分會,此外,因調整事項很重要,還牽涉相關方案要怎樣授權給理監事會與申請調解的時機,我們認為工會是一個民主機制,如果會員代表不知道,那如何來決定授權的範圍,目前補正程序已完備,勞動局會儘速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桃園大溪砂石車撞同向機車 騎士慘遭輾壓傷重送醫

►桃園立委參選人趙正宇控對手加重誹謗 陳學聖:讓事實說明白

►出生14天!47歲爸不爽男嬰夜哭...狂毆致死 躲回嘉義要老爸「幫忙處理屍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