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陳玉珍乃人之常情」 國民黨:請台大醫院工會一視同仁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9日發出聲明指出,國民黨人士赴醫院探視受傷立委陳玉珍乃人之常情,過去綠營政治人物都同樣前往探病,對於這次造成台大醫院工會困擾表達歉意,但也請台大醫院工會落實探病規範,對各政黨一視同仁。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6日到外交部抗議夾傷手,送往台大醫院急診躺上急救重症病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其他國民黨人士趕往醫院探視,遭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發聲明,敬告政治人物請停止利用醫療資源造勢,要求台大醫院堅守醫護病人隱私保護。

關於陳玉珍手夾門送醫爭議,起因為國民黨多名立委12月6日在外交部抗議爆發衝突,導致立委陳玉珍、林奕華2人掛彩,送往台大醫院醫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到醫院探視慰問。然而當探視照片曝光後,只見韓國瑜握著陳玉珍被夾受傷的「右手」,但病床旁邊的心電圖也是平的,被各方嘲諷在進行政治演出。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

對此,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發布聲明,希望未來政治人物前往醫院探病,不應妨礙醫療病患並應保護醫護人員隱私;台大醫院麻醉科醫師石崇志則表示,台大急診即使再滿,只要遇到重症患者,都會全力搶救,而「T開頭」的急診床號就是留給這些患者的,但這樣的風骨已蕩然無存,「急診是因為選情告急,重症是因為權位比較重。」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

針對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聲明,國民黨立院黨團8日表示,百分之百認同台大醫院工會與醫師相關的建議與提醒,對於日前國民黨相關人士前往台大急診室慰問受傷住院立委,因而造成其他病患家屬與醫護人員的不便及抱怨,國民黨團表達誠摯歉意。日前前往外交部陳情,陳玉珍與林奕華兩位委員不幸在衝突中受傷,被緊急送往台大急診室就醫,國民黨陣營相關人士基於同僚情誼,陸續前往探視與慰問,完全是抱著關心兩位委員傷勢的心情,並無任何選舉造勢考量。

事隔一日,國民黨9日發聲明回應,國民黨人士赴台大醫院探視受傷的陳玉珍「乃人之常情」,過去蔡英文、柯建銘、張花冠、管媽等數不清的綠營政治人物皆同樣前往探病。本次若造成台大醫院工會困擾,國民黨表達歉意,但請台大醫院工會督促落實探病規範,並對各政黨一視同仁,不要因人設事,國民黨日後將配合辦理。

國民黨聲明全文如下:

有關上週五本黨立委依職權且透過正式安排前往外交部,未料遭受關門對峙並造成陳玉珍委員受傷、陳宜民委員以肢體動作驅離「不明女士」等狀況,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有關本黨九位立委,於上週五正式透過國會聯絡人安排,依職權前往外交部拜會,竟遭到強關部會大門造成人員受傷、外交部竟出動大批保警強烈對峙等狀況,陳宜民委員雖已表示道歉,惟本黨仍須給予陳委員慰問,及要求蔡政府、外交部查明不法網軍害死外交官之始末、及相關網軍經費來源等違法舞弊情事。

上週五與陳宜民委員對立之「女士」並未著員警制服、且頭戴紐西蘭便帽,貌似路人甲或怪阿姨且採取貼身緊迫拍攝,在現場混亂情況下,陳委員一時氣憤以肢體動作驅趕該不明女士之近身騷擾,因此陳委員事後已公開抱歉。

至於本黨人士赴台大醫院探視受傷之陳玉珍委員一事,此乃人之常情,過去蔡英文、柯建銘、張花冠、管媽等數不清的綠營政治人物皆同樣前往探病。本次若造成台大醫院工會困擾,本黨表達歉意,惟請台大醫院工會督促落實探病規範,並對各政黨一視同仁,不要因人設事,本黨日後將配合辦理。

最後,本黨再次呼籲蔡英文及外交部,要儘速嚴查當時為何在未釐清訊息的狀況下,平白讓優秀外交官遭受內部的檢討壓力且蒙受不平之冤而結束生命,若蔡政府對於網軍資金的來源、違反補助上限及放任核銷過程的違法亂紀、綠營民代公開自爆與卡神有對價關係等不堪行為持續放任,等同讓全民的納稅錢成為加害外交官、打擊民進黨政敵的買兇費,此實為全體國人無法忍受之事。望蔡總統及相關單位儘速讓相關不法水落石出,用真相,還給已故的蘇處長一個公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立委手被夾「躺病床、坐輪椅」 林靜儀批作秀:不要浪費醫療資源
真相還原!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卻喊掛彩 藍委動粗外交官瞎喊「國安局派來的?」
涉推女警下樓遭函送!陳宜民「致上萬分歉意」:但她沒有表明身分…

更多熱門新聞...

近距離畫面曝光/陳宜民狠推女警「妳是什麼?滾出去!」 藍委圍剿外交官
藍委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受傷送醫 韓國瑜5點半趕赴台大醫院探視
影/影片曝光!陳宜民先拍帽再往下推 女警連退3階差點跌倒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