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爽工作!不用學歷專長「年薪380萬」...只要站在路邊舉牌

▲澳洲路邊的舉牌人員年薪竟高達近400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洲路邊的舉牌人員年薪竟高達近400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許多人嚮往的工作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現在在澳洲有一份工作,不要求學歷也不需要特別專長,只要上一天的專業培訓課程,且工作內容非常簡單,但年薪卻高達18萬澳幣(約383萬新台幣)。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份最爽的工作就是交通指揮員,在澳洲稱為「棒棒糖工人」( lollipop workers)。他們只需要穿著螢光色的背心、舉著「STOP」或「SLOW」的交通警示牌,指揮來往的車輛遵守交通規則。這份工作的工時不長、排班彈性、薪資也非常高,不過缺點就是,不論外面的天氣如何都必須出去工作,而且有時候會和路人發生一些爭執。

在開始徵「棒棒糖工人」時,即吸引許多女性前往應徵,甚至有位女老師艾咪(Amy Dowsett),就為了棒棒糖工人的高薪,辭去原本穩定的工作。為什麼這工作這麼搶手?據了解,澳洲現在護士的平均年薪是9.6萬澳幣(約201萬新台幣),就連高收入的牙醫年薪都僅有200多萬台幣,換算下來都不及棒棒糖工人。

為什麼棒棒糖工人的新水這麼高?由於澳洲許多地方都在建造大型建設,因此政府計畫了一個「高額年新計畫」,確保這些建設商底下的員工的薪水都保有最低的工作條件,包括每年加薪5%、週末的加班費要200%和退休金達12%等等,因此這也是為什麼棒棒糖工人的年薪能達將近400萬。

想當「棒棒糖工人」嗎?你只要考到交通指揮員的證書,報名費只需大約台幣4200元,然後參加為期一天的培訓課程。一名棒棒糖工人表示,這份工作讓她存到許多錢,她非常鼓勵女性來嘗試這份工作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