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11縣市晚起再探10°C 氣象局:不排除比今晨更低

▲▼冷空氣。(圖/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強度生及強烈大陸冷氣團,11縣市今晚至明晨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8)日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氣象局統計,共有12個平地局屬測站創今年入冬最低溫紀錄。氣象局持續針對11縣市發布低溫黃燈特報,提醒民眾今晚至周一上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也不排除溫度會比今天更低。

▲▼冷空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縣市發布低溫黃燈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黃色燈號(寒冷)】

今(8日)下午至明(9日)上午低溫區域:

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台中市、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花蓮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天清晨最低溫發生在淡水10.1度,台北也測到11.6度低溫,這波冷氣團強度也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共有12個平地局屬測站,創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

王品翔說,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新竹到台南及南投到花蓮,今晚到明晨低溫有機會到10度以下,不排除低溫會跟今天差不多或者更低。明天白天後,冷氣團開始減弱,周一白天到周二是天氣空檔,冷空氣偏弱、水氣也偏少,北中南低溫約14-16度、花東18度,各地高溫也都會在20度以上,中南部24-27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親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三、四又有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將降溫偶飄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三、四又有一股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又再度轉涼、偶爾飄雨,但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天氣。這波冷空氣影響,主要反應在白天高溫,約下降2-3度,北部高溫約剩20-21度、中南部24-27度。

周五、六東北季風再減弱,氣溫又回升,各地低溫約16-19度、花東低溫18度;白天高溫部分,北部約21-23度、中南部27-28度。另要注意的是,中南部雖然未來一周都為穩定多雲到晴天氣,日夜溫差都在10度以上。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