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昨於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重大試驗」 結果相當成功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國防科學院發言人8日發表談話宣布,7日下午在位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重大試驗,「國防科學院向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報告,本次意義重大的試驗結果相當成功。這次試驗將對提升我國戰略地位發揮相當重要的作用」,但未具體說明測試項目。

西海衛星發射場是北韓開發洲際彈道飛彈(ICBM)相關場所,7日試驗可能是因年底的無核化協商談判大限逐漸逼近,加強對美施壓。東倉里除西海衛星發射場外,還有引擎試驗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9月在平壤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時,曾承諾廢除這2座設施,作為無核化措施的一部份。

南韓《韓聯社》指出,專門開發新型武器的北韓國防科學院宣稱,昨天的測試將對提升戰略地位有所影響,代表可能與人工衛星發射體或ICBM引擎開發有關。

北韓2017年3月18日便曾在金正恩視察之下進行ICBM新型火箭引擎地上發射試驗。由於北韓近來將飛彈引擎燃料自原先的液體換成可迅速發射的固體燃料,也有人猜測,7日的試驗可能是為了測試使用固體燃料的引擎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