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反併吞法受阻 張小月:台商有疑慮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與會人士提供)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與會人士提供)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海基會今(6日)下午舉行第十屆董監事第九次聯席會議,董事長張小月在受訪時提到,台灣面對陸方的滲透顛覆破壞,從保障國家安全、堅持自由民主的觀點出發,一定會勿枉勿縱,不會侵害人身自由,會做到剛剛好。不過,她強調,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反併吞法限制嚴峻,台商確有疑慮。

為強化國家安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反滲透法草案,11月29日在立法院會順利逕付二讀;國民黨團則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希望逕付二讀與反滲透法草案併案協商,但立法院會今表決不通過。

對此,張小月指出,反滲透法立法與中共代理人法並無關聯,一定會做到勿枉勿縱,台商可以放心,「反滲透法立法有其必要性,台商關切的其實是中共代理人法,這與反滲透法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至於兩岸在春節加班機的角力,張小月回應,「春節加班機完全沒問題。相關部門一直都有在處理,一定會讓台商與家人在春節期間回台過年,運能、運量絕對沒問題。」

張小月之後在致詞時提到香港區議會選舉,她表示,上個月舉行區議會選舉,超過七成投票率創歷史新高,其中泛民主派贏得388席(85.9%),建制派從上一屆299席,滑落至59席(13%),「可以看到香港民眾透過選舉結果,展現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期望香港政府能回應民意,弭平裂痕,讓香港盡快歸於平靜、再創繁榮。」

對於多數台商所反映包括返台投資、產業轉型及資金匯回等需求,張小月指出,海基會努力促成《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等修法,盡力聯繫接洽工研院等產學研發機構,協助台商進行產業轉型升級,同時也提供有意返台投資的台商,最即時有效的聯繫和訊息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