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食材界LV」藏高中營養午餐!31元雙主食配菜...網流口水:好羨慕

▲雲林縣斗南高中營養午餐雙主食食材費竟只要31元。(圖/韋恩的食農生活提供)

▲雲林縣斗南高中營養午餐超豐盛,食材費竟只要31元!(圖/韋恩的食農生活提供)

記者陳羿妏/台北報導

如果午餐只有31元的預算,你會吃什麼?擁有農界、飲食專業知識的臉書粉專《韋恩的食農生活》分享一張斗南高中學生的營養午餐照,雙主菜的豐富菜色,還有一碗湯及饅頭,在一般自助餐店選購,起碼要付90元才能吃到,不免讓許多網友口水直流,直呼:「太幸福了吧!」、「好羨慕!」

豐盛的營養午餐,其實藏著「台灣食材界的LV」!雙主菜包含:燴牛柳、炒黑胡椒豬柳,牛肉使用的是雲林芸彰牧場,是少數的台灣本土牛牧場,豬肉則使用雲林的良作工場及台全珍豬;配菜有炒小白菜,白飯是使用曾獲冠軍的斗南越光米,義式番茄湯的特點是加入整顆番茄,飯後甜點能吃到黑糖饅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恩提到,若將斗南高中的營養午餐,仔細分析後,換成是在台北吃這樣的組合,至少是90元起跳,而31元的餐費其實大有來頭。新鮮的食材全是來自縣政府畜產科與雲林各農場的媒合,以成本價供應食材,再加上縣政府有向台塑集團募資加菜金,讓學生可以吃更好。韋恩還說,根據2017年的統計,雲林縣國小、國中的營養午餐每人食材均費僅23.8元,遠低於其他城市國中小的學子,像是嘉義市43.04元、台北市51.4元,再與全國平均值30.9少7.1元,縣長於今年2月時爭取加菜補助,預計一年經費8500萬元,費用將由台塑支應。

雲林縣政府因為本身為農業大縣,嘗試媒合營養午餐的食材來源與在地優質的畜禽產品配合,像是國產牛、國產豬等食材,以及有學校的營養師、午餐秘書的協助規劃,希望讓學生們可以在有限經費之下,吃進滿滿的營養。韋恩說,有在地新鮮食材,且富食農教育意義,這真是專屬於產地的幸福。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