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惡師對幼兒掐喉、砸臉施虐 教育局重鍘:終身不得從事幼教

▲桃園市中壢區某幼兒園鄭姓教師遭家長指控長期對幼兒施虐,市府教育局已通報教育部為終身不適任幼教工作。(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中壢區某幼兒園鄭姓教師遭家長指控長期對幼兒施虐,市府教育局已通報教育部為終身不適任幼教工作。(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某家幼兒園鄭姓教師遭指控,涉嫌對幼兒掐喉、砸臉,家長發現幼兒返家後行為異常,經調閱幼兒園監視器發現鄭師惡行,目前調查至少有5位幼童遭施虐;市府教育局表示,經調查屬實,已函報教育部鄭姓老師不適任,且終身不得從事教保服務工作,同時對園方做出罰鍰10萬元且停招一年處分。

教育局指出,上月接獲家長指控,今年開學後,幼兒突然害怕去上學、害怕面對老師,尤其更害怕吃飯,覺得孩子行為出現異常,懷疑可能是在幼兒園受到刺激,另孩子身上出現不明傷痕,老師卻說是與其他小朋友吵架抓傷,後來問小孩驚覺是被老師掐的。

教育局說,家長還反映,11月中旬到學校要求看監視錄影,發現鄭姓教師竟對小孩用力掐臉、強扭脖子等方式施虐,其他至少還有4、5名小孩也被類似對待,用餐時拿湯匙將食物塞進小孩嘴裡,粗暴地把小孩頭部往後仰、胡亂餵食,甚至還對小孩掐喉、拿水杯砸臉與棉被壓住等粗暴行為,這樣的教師怎能適任於幼兒園?

教育局5日強調,11月18日接獲家長指控後,隔日派員至該園調查,經查該名教保員確有多次對幼兒不當肢體行為及威嚇情事,已函報教育部通報該名人員為不適任,且終身不得從事教保服務工作,移請本府社會局調查是否違反兒權法,對於該園未盡管理之責致損害幼兒權益,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裁處罰鍰10萬元及停招一年。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她走過馬路被車撞傷還遭起訴!檢曝關鍵原因...強闖「禁止穿越分向道」

►桃警查獲行動軍火庫 通緝犯私藏8把改造槍枝彈藥與毒品

►妙齡女火車上熟睡…色狼摸奶一次不夠 「解開扣子摸個爽」鄰座客報警活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