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真相/誰害死蘇啓誠? 一張圖看國民黨拿謠言追打時間表

▲▼一張圖看誰害死了蘇啓誠。(圖/王定宇臉書)

▲一張圖看誰害死了蘇啓誠。(圖/王定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卡神」楊蕙如風波,藍營指控她是民進黨網軍,以謠言害死日本大阪蘇啓誠: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把時間軸列出,關西機場謠言出自中共,最早根據謠言舉行記者會,攻擊代表處、外交部的,就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根據王定宇列出的時間軸,關西機場在2018年9月4日因颱風受損,交通中斷;在9月5日,謠言開始在網路上流傳,包括大陸派車到機場接人,辦事處態度冷淡等大量訊息攻擊大阪辦事處。

王定宇直言,關西機場的謠言已經證實是來自「中共」,在9月5日發動網路大量散播。接著,9月6日,關西機場澄清車輛都是關西機場公司調派,並沒有大陸車輛。

不過,王定宇指出,最早根據謠言開記者會,攻擊代表處並施壓外交部究責的就是國民黨立院黨團,在9月7日的記者會上,攻擊駐日代表處要求外交部追究。

當時在記者會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駐日代表處令人失望,曾銘宗也批評,駐日代表處漠不關心,要求外交部追究失職人員,陳宜民則稱讚大陸的反應很快,台灣代表處的人卻裝睡。

在國民黨記者會抨擊駐日代表處之後,大阪辦事處才提出二項協助方案。但是,隨後9月12日,關西機場再次澄清大陸派車接人是「謠言」。9月14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

2018年12月15日,法院證實台北大學學生造謠,在12月21日時,國民黨再次指控外交部的檢討處分害死蘇啓誠;到了12月22日,監察院的調查指出,大阪辦事處並無行政疏失。

王定宇表示,當時的攻擊多是跟著這些來源瞎攻盲打,最大聲追究代表處的國民黨,現在竟然抬著棺材去外交部幫蘇處長討公道,「到底要不要臉?」

針對此事,日本放送協會(NHK)日前更以「假新聞害死外交官」進行專題報導,報導內容指出,蘇啓誠的自殺與去年9月4日燕子颱風侵襲大阪關西機場後網路上擴散的假新聞有關,當時有3000名旅客受困機場,其中有三分之一為外籍旅客,包括大陸、台灣旅客,而有人在網路上指出,9月5日中國大使館派出巴士到關西機場優先將大陸人載離機場。

報導指出,有台灣人在網路上留言,認為大陸大使館很努力,但台灣的駐日代表處卻沒做事,之後網友紛紛留言,有人罵外交官是垃圾,有人稱讚大陸的力量強大。但是,報導指出,事實上是,將受困旅客載出關西機場的巴士都是關西機場公司安排的。

在日本媒體的專題報導中,也播放去年9月7日時,有幾位國民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追究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責任的畫面,指出不僅網友、政治人物、名嘴也追究駐日官員的責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謝長廷認與楊蕙如「一般朋友關係」 一年見不到1、2次
► 國民黨議員飛東京堵謝長廷 駐日代表處關門謝絕採訪
► 
不見跨海抗議蘇啓誠案 謝長廷:外交不是市議員監督對象

更多相關新聞...

► 蔡英文外甥遭爆是網軍社團共主 韓競辦:執政黨應出面講清楚
► 
韓國瑜氣憤談網軍受害者 「遭霸三兄弟」:賴清德、柯文哲、韓國瑜
► 
楊蕙如網軍案成韓國瑜逆轉破口? 卓榮泰:目前看不出直接影響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