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爐、薑母鴨「只賣麵線沒白飯」!老饕曝3大理由 老闆說話了

羊肉爐。(圖/東森新聞)

▲羊肉爐很適合冬令進補。(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天氣變冷了,好多人會想吃上一鍋熱騰騰的羊肉爐或薑母鴨!但您有想過嗎,一般店家都只有「麻油麵線」,不像火鍋店會賣白飯,老饕認為背後有著三大考量。而經過計算,白飯和麵線的利潤原來差了9倍。

有網友近日在「爆系知識家」臉書社團提出這個問題,引起熱烈討論。有老饕分析,第一,白飯飽足感強,老闆賣了怕消費者不點配料;再來麵線能現點現煮,份量好控制;第三,白飯一次得煮一鍋,萬一剩飯都是成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業8年的羊肉湯店家呂相萳接受《東森新聞》表示,如果什麼都賣,份量比較不好抓,所以備料只能抓個大概,賣完就沒有了,且在冬天比較有缺貨問題,「夏天,你賣到(晚間)10點也賣不完。」

▼薑母鴨基本上只有賣麵線。(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薑母鴨,火鍋,補湯,中藥,進補。(圖/記者周宸亘攝)

一年四季備貨不同學問,再看看利潤,同樣都是一斤,白飯能煮8碗,麵線能煮成30碗,白飯一碗成本3元賣10元,利潤233%;但成本1.3元的麵線能賣30元,利潤狂飆到2200%,差距9倍。

但也有人「無飯不歡」,有網友說,店家不賣飯,乾脆自己帶兩碗去吃。呂老闆想到用羊油拌飯提升附加價值,他說,羊油丟掉也很可惜,配中藥下去熬煮,口感特別且不腥羶。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原來白飯和麵線利潤差9倍。(圖/東森新聞)

羊肉爐、薑母鴨。(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