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傳「有熊出沒」居民嚇呆!香蕉園巨大腳印 斷樹留咬痕驚動議長

▲▼台南安南區有熊出沒?(圖/取自郭信良臉書)

▲現場遺留巨大腳印,被懷疑是熊出沒。(圖/取自郭信良臉書)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驚傳「熊出沒」?安南區一處香蕉園連續3天遭不明動物入侵,有20多棵香蕉樹被折斷,還留下爪痕和大腳印,居民議論紛紛。起初農業局不排除是熊所為,但跡證3日送屏科大研判後,初步排除是熊,至於確切凶手身分,得檢驗現場遺留的毛髮。

據悉,這處菜園由當地居民合力耕種,但上月27日先是有4、5棵香蕉樹莫名被折斷,至今又陸陸續續折斷20多棵,不僅枝葉被撕爛,枝幹上有爪痕,連地板都有爪印,讓居民有所警覺,懷疑是熊出沒。

▲▼台南安南區有熊出沒?(圖/東森新聞)

▲枝葉被撕爛。(圖/東森新聞)

▲▼台南安南區有熊出沒?(圖/東森新聞)

▲現場留下腳印。(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2日獲報後,與農業局、動保處人員一同前往現場,除了發現爪痕跟5個足印,還有食物殘渣等,由於香蕉樹被折斷位置也相當高,因此懷疑是熊或大型動物。

郭信良在臉書發文提醒,安南區疑似熊出沒,導致農民辛苦栽種的香蕉被毀壞,損失嚴重,後續已請農業局專業人員到場鑑定,並請警方加強巡守。

▲▼台南安南區有熊出沒?(圖/取自郭信良臉書)

▲議長郭信良到場關切,並請警方加強巡邏。(圖/取自郭信良臉書)

消息一出,許多居民人心惶惶,擔心萬一碰上熊會被襲擊,但也有人聲稱目擊大型犬,還有人推測安南區是靠海的平地,很難想像兇手是熊,「眷養山豬跑出來比較有可能」。

屏科大3日分析農業局送來的現場跡證,初步判定不是熊,因為熊不會抓香蕉樹。農業局指出,先前接獲多起疑似熊出沒的案件,最後都確認是大型犬所為。如今安南區又傳熊出沒,後續待檢體鑑定結果出爐,真相就會大白。

▲▼台南安南區有熊出沒?(圖/取自郭信良臉書)

▲20多棵香蕉樹遭折斷,現場一片慘狀。(圖/取自郭信良臉書)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