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氣壓急速發展!北日本陷暴風雪警戒 「海面注意6公尺高浪」

▲▼北海道札幌下雪,日本路面積雪,日本大雪,路面結冰,日本下雪,路邊積雪 。(圖/記者蔡玟君攝)

▲北海道地區需注意暴風雪 。(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林瑩真/編譯

北日本地區受低氣壓影響,以日本海一側為中心的地區將出現暴風雪、海面高浪。日本氣象廳呼籲,類似天氣將持續到4日為止,居民要注意暴風雪及強風對交通的影響。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低氣壓急速發展並往北海道靠近,冬季氣壓分布增強,讓冷空氣流入北日本地區上空。因此,今起至4日為止,以日本海一側為中心的地區除了降雪外,還會伴隨強風,形成暴風雪,海上也預計因強風掀起高浪。

報導指出,北海道及東北地區4日預計最大風速達每秒23公尺、最大瞬間風速達每秒35公尺;至於海面高浪,5日恐會有6公尺高的大風浪。對此,氣象廳呼籲要特別注意暴風、高浪,以及暴風雪對交通的影響。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