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條款開罰首日「零罰單」原因曝 叫車等更久...新竹、台中最慘

▲▼Uber,優步,多元計程車,租賃車,代僱駕駛,代駕,共享經濟。(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Uber條款上路後,Uber決定轉變營運模式,以科技平台身分服務多元化計程車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條款」12月1日起正式取締開罰,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上午出動稽查,不過,由於即起Uber駕駛要連結App上線載客,需重新通過Uber的資格審查,包含要有執業登記證等相關文件,首日稽查結果並未發現有違規載客的部分。但公路總局透露,以北市來說,車輛數減少很多,早上12點之前約只有20多輛。

▲▼Uber條款將上路,司機申請多元計程車的掛牌。(圖/記者陳涵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Uber駕駛昨天趕最後一天,去與Uber合作的多元化計程車開通中心排隊,繳銷租賃車的車牌、驗車後,再掛上多元計程車的車牌。(圖/記者陳涵茵攝)

公路總局運輸組組長劉育麟指出,公路總局一直以來都有排表取締,並沒有因為是開罰首日就特別加強取締,今天早上台北市區監理所有出動稽查,因應法規上路,Uber方面很慎重過濾掉不合格駕駛,因此首日並未發現違規情形。

台北市區監理所科長連思源表示,早上12點之前車輛數不多,車輛數約只有20多輛,目前租賃車業者只可就1小時以上的部分提供服務,上午稽查業者時,就資料軌跡、路線、地圖等方面,都沒看到缺失。

Uber條款上路開罰,初期影響程度如下:

台北、新北、桃園、基隆:
營運範圍不變,轉換初期等待時間較長,請提早預先叫車。

新竹:
12/1起暫時停止營運,Uber與合作夥伴努力盡快恢復營運後,會第一時間以電子郵件通知。

台中:
營運範圍僅限台中市,轉換初期等待時間較長,請提早預先叫車。

高雄:
營運範圍僅限高雄市,轉換初期等待時間較長,請提早預先叫車。

桃園機場接機:
營運範圍不變,轉換初期等待時間較長。以小時計算,最低車資1,000元,請於App內查看即時報價。

▲uberTAXI正式上線,初期在台北率先登場,比照小黃費率收費,僅收現金。(圖/記者賴文萱攝)

▲Uber擴大與多元化計程車隊合作,繼續提供民眾乘車服務。(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Uber表示,轉換初期車輛數減少,原本全台一共1萬8千多輛車子,第一波差不多剩2-3千輛,主要多集中在北部、各地市中心,有些城市的候車時間可能比以往長一些。不過,北北基桃與高屏雖然車輛較以往減少,仍有可以合作的車隊,服務會維持以往,但台中的駕駛多卡關拿不到車牌,因此營運比較艱困;新竹地區因還沒有多元化計程車隊,也先暫停提供服務。

Uber表示,為因應法規,Uber駕駛,駕駛需要重新上傳執業登記證、良民證等,共要通過8個流程、7個單位,由Uber後台查驗沒問題後,才會開通使用權限,幾乎是「從零開始」。Uber也呼籲,交通部應介入協助解決台中Uber駕駛拿不到車牌問題,否則很多司機「看得到吃不到」,無法上線載客。

Uber後續將會與多元化計程車隊、租賃車業者、交通主管機關持續合作,會保有所有乘客喜愛的Uber app 功能,簡易的叫車三步驟:輸入目的地、確認車隊/車行、車輛和駕駛資訊,以及確認預估車資。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