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再拋政策 每年增3億「全面補助身障者國民年金保費」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30日出席「全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論壇」,韓國瑜在座談最後致詞時宣布,明年若當選,希望全面補助身心障礙者國民年金保費,他表示,財源部分增加並不多,估計一年需要政府多支出三億新台幣,再扣除免保費的家庭,實際上成本可能更低。

韓國瑜致詞時宣布,目前重度全免、中度補助70%、輕度55%,聽起來好像都有補助,但我們統計財源後,發現並不這麼大,但對每位身障朋友來說卻是非常重要,「因此我們估計,一年需要政府多支出三億新台幣,再扣除免保費的家庭,實際上成本可能更低,我跟張善政院長共同承諾,希望明年開始,全面補助身心障礙者國民年金保費。」

▲▼韓國瑜台北傾聽之旅,全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論壇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也提到,身心障礙朋友會中所提出零零總總的建議非常多,包括希望政府正視精神障礙家庭辛苦、增加到宅服務,建立專門處理精神方面的團隊,增設各類身障家庭支持中心,使得大家照顧身障家人時並不孤獨等,這些方面他會特別重視。

韓國瑜強調,身為政府目的何在?可以說為了拚經濟,不要讓經濟持續惡化,但我們有兩大工作不敢忘記,第一是把教育辦好,把人才培養出來,第二就是照顧弱勢,這是政府無可逃避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