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初雪要來了!玉山、合歡山「飄雪時間點」曝 下周最低溫探13°C

▲▼合歡山下雪景況。(圖/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社友唐克壇攝)

▲合歡山下雪景況。(圖/資料照/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社友唐克壇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首波降雪機會要來了!氣象局表示,新一波東北季風周日晚來襲,將一路影響到下周五,最冷的兩波時間點落在下周二、下周五清晨,中部以北最低溫探13度。其中,下周四、五南方水氣多,再加上溫度偏低,3000公尺以上高山包含玉山、合歡山有降雪機會。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末2天氣溫回升,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好天氣,但周日晚起又要變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周末2天東北季風減弱,降雨也減少,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好天氣,僅剩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雨,北部氣溫可回升到25-26度,中南部27-28度。

但周日晚起,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將一路影響到下周五,最冷的二波時間點落在下周二、下周五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不過,台北目前預報15度,尚未達到冷氣團的標準。

▲▼北冕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中颱北冕持續增強,氣象局估周日有機會達強颱,下周四五水氣北飄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降雨部分,下周三前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為主,下周四、五北冕颱風移到南海,水氣將北漂,屆時全台都有水氣,並以北部、東北部雨勢較為持續,但中南部也會有局部降雨。

▲▼武嶺至合歡山路段下雪路面結冰。(圖/交通部)

▲氣象局預報,下周四晚到下周五清晨,水氣多加上溫度偏低,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首波初雪。(圖/資料照/交通部)

下周四晚到周五清晨是水氣最多的時候,加上溫度偏低,氣象局也預報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有下雪可能,若屆時真的飄雪,將會是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波降雪。另外,中颱北冕目前持續增強,氣象局說,周日北冕強度有機會到達強颱等級,未來路徑會朝菲律賓方向前進。

▲▼天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周末回溫後,下周日晚起又迎新一波冷空氣,桃園以北、宜蘭將轉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天氣風險則分析,冷空氣一波波接力,明天冷空氣減弱、轉偏東風後,北部白天的氣溫會明顯回升至25-26度,越靠東邊降雨機率較高(基隆東北角、新北市與台北市東側),其他地方有機會見到陽光;中、南部持續穩定天氣;東部的宜蘭、北花蓮則可能有短暫陣雨。

周日深夜另波冷空氣南下,桃園以北、宜蘭都將轉為有雨的天氣,氣溫也明顯下滑。下周一、二北部低溫將來到14-15度,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全天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中、南部仍是好天氣,但預估夜間會有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局部低溫可能比北部還冷,日夜溫差非常大。

下周二之後,北冕颱風預計會通過菲律賓、進入巴士海峽,同時東北風也持續影響。目前預報資料顯示颱風的水氣會「向北甩」,讓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降雨訊號比較明顯,濕冷的天氣可能還會繼續,等過了周末就會比較明朗。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