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菜鳥月薪25K…一到職「連上19天」還被資遣!怒摃血汗食品公司

記者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食品公司「十方齋」遭到葉姓員工投訴,不但未依法投保勞健保、未給付加班費,還讓新進職員連續出勤長達19天,根本就是血汗公司;更令葉男氣結的是,在他向公司反映後,竟反遭到資遣,因此氣得向勞工局檢舉。對此,台中市勞工局表示,初步檢視十方齋在勞工出勤情形上已經違反勞基法規定,其餘申訴事項目前正在進行調查,如有違法將限期改善,全案依法處理。

▲▼台中太平十方齋食品有限公司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s)

▲十方齋食品有限公司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s)

據悉,十方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近30年,專營蔬菜食品物流批發,負責為飯店、餐廳、團膳配送食材;而葉先生應徵職位為晚班行政助理,工作時間為下午5時至凌晨0時30分,主要工作負責文件檔案建立管理、接聽電話處理訂單、維護環境設備整潔等,並開出月薪25000元。但葉先生10月份進入公司任職後,卻連續出勤長達19天,還發現公司未協助投保勞健保,甚至最後還遭到資遣,憤而控訴公司罔顧職員權益。

勞工局表示,10月29日至11月20日陸續接獲葉先生申訴,內容包括徵才廣告不實、未依法令投保勞健保、未給服務證明書、未給加班費、未給特別休假、使勞工連續出勤、未全額給付工資、延遲給付工資及未給薪資明細等事項;而雙方也於13日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葉先生當場要求十方齋開立服務證明書、非自願離職證明,但雙方對於契約終止一事始終各執一詞,因此調解不成立。

勞工局指出,目前已於11月4日實施檢查,經初步檢視,十方齋未記載勞工上下班出勤情形並使勞工連續出勤19日,違反勞基法第30條第6項及第36條規定;未依就業服務法第33條辦理資遣通報部分,勞工局也於11月29日函請十方齋陳述意見,如有未依規資遣通報情形將依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其餘申訴事項,市府正調查中,如有違反勞基法將限期改善、依法處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