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中火10%燃煤量 彰化縣長王惠美和盧秀燕同陣線:無法接受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中央再放寬中火燃煤不能接受。(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中市府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4成至1104萬噸,但環保署卻告知中火燃煤許可量有10%的誤差值,27日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中部地區已經做了很多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現在中央又要再放寬中火燃煤許可,不僅犧牲了無數中南部鄉親的健康,也違背了台灣多年來宣示減碳的承諾,恐怕大家都無法接受。

中市自治條例要求台中火力電廠4年減少生煤使用量4成,但環保署函文引述規定得有「10%容許差值」,地方和中央看法分歧,副市長楊瓊瓔26日北上立法院為中部發聲,她表示,民眾的健康沒有誤差值,現場並簽署不同意中火無條件再增加2部機組,以及中央放寬中火10%燃煤量的承諾書,展現抗空污決心。

王惠美表示,自民進黨執政後,因為過度躁進的能源轉型,火力發電比例增加,導致我們的空氣品質越來越惡化。

王惠美說,依據衛福部的統計資料顯示,中部地區民眾罹患「肺部及氣管支氣管」癌症的增加率逐年攀升,現在中央又要再放寬中火燃煤許可,中部地區已經做了很多太陽能和風力發電,有必要再增加燃煤嗎?不僅犧牲了無數中南部鄉親的健康,也違背了台灣多年來宣示減碳的承諾,恐怕大家都無法接受,尤其冬天非用電高峰期,希望中央妥適處理這個問題。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其他新聞】

擺爛停業逃漏稅1500萬 新公司就設在旁邊...6年再進帳4千5百萬

敢吃? 香菜椒麻拌麵+甜滋滋粉圓珍珠 跳tone的滋味顛覆味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