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店爆瀝乾「吃剩的湯圓」回鍋煮!老闆娘捏手中再賣下一碗…監視器曝光全程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南京傳出一起食安事件,一名龔姓女子檢舉,老字號沈記湯圓店的老闆娘多次「回收廚餘」,把吃剩的湯圓重新下鍋,因為是鄰居才會被她發現。店家極力否認,仍被公開監視錄影,完整記錄2次回收過程,只見老闆娘將吃剩的2碗湯圓瀝乾湯汁以後,湯圓在手中捏一捏,又再倒回鍋子中煮,二次販賣。

▲▼老店爆客人「吃剩的湯圓」瀝乾回鍋!老闆娘捏一捏盛碗…監視器曝光全程。(圖/翻攝江蘇城市、現代快報)

▲老店爆回收「吃剩的湯圓」,竟瀝乾回鍋煮!(圖/翻攝江蘇城市)

沈記湯圓位在南京市江北新區,是間老字號店面,專賣桂花湯圓,一碗5元人民幣(約台幣22元),因便宜好吃,吸引許多人專程從市區開車來吃。而檢舉人正是隔壁賣麻辣燙的龔姓老闆娘,提供2段共約20分鐘的影片向《現代快報》檢舉,5月時就發現湯圓店會趁客人不注意,回收廚餘混在一起賣,「幾個湯圓也捨不得倒掉,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因對方置之不理,不得已才多方舉報。

▲▼老店爆客人「吃剩的湯圓」瀝乾回鍋!老闆娘捏一捏盛碗…監視器曝光全程。(圖/翻攝江蘇城市、現代快報)

▲▼老店爆客人「吃剩的湯圓」瀝乾回鍋!老闆娘捏一捏盛碗…監視器曝光全程。(圖/翻攝江蘇城市、現代快報)

▲老闆娘把吃剩的湯圓捏一捏下鍋煮,再盛起賣下一碗…(圖/翻攝現代快報)

影片顯示,10月2日深夜11時許,6旬沈姓老闆娘將2碗吃剩的湯圓合併,瀝乾湯汁後,把湯圓放在櫃子裡,期間東張西望,又拿出湯圓,倒進鐵盆中,最後又舀起丟進大鍋煮,完成回收。

沒多久後,又有客人吃完離去,沈姓老闆娘又把碗收回來,倒掉剩下的湯汁,接著用手捏一捏湯圓,下一秒就抓起丟入鐵盆,迅速舀進大鍋,全部一起煮。短短20分鐘內2度回收廚餘,凌晨時分又有客人上門,老闆娘則從鍋裡盛出一碗碗熱騰騰的湯圓上桌。

對此,沈姓老闆娘受訪時極力否認,吃剩的湯圓都會倒進溝裡,後來因實施垃圾分類,才擺了一個盆子裝廚餘,有時候還會有另一個裝上一鍋的湯圓,用來加進鍋子中,增加湯汁濃稠度,被龔女誤以為是「回收廚餘」,影片純屬巧合,因為剛好有客人來只喝兩口湯,實際上湯圓沒動過,她不可能直接把一碗湯圓倒掉。

江北新區管委會市場監管局表示,已經立案調查,龔女早在6月就舉報過,湯圓店堅決否認,當時證據也不足以證實,後來9月收到第二次舉報,再度約談老闆娘,10月是第三次舉報,這次新裝了監視器,監管局將進行仔細檢查,並已經送檢湯圓,「前後過程看得很清楚,事實可以說確定的。」可依法開罰。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