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爾巴尼亞6.4淺層強震1死140傷 屋垮多人受困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當地26日凌晨3時54分發生規模6.4地震,至少造成1人死亡、140人受傷,多人受困瓦礫堆下。這起地震是當地數十年來遭遇的最強地震,目前已知至少2棟建物被震毀,路透引述國防部發言人的說法指出,中部城市庫爾賓(Kurbin)一名居民當時驚慌逃生,從大樓上直接往下跳,不幸喪命。

▲▼ 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當地26日凌晨3時54分發生規模6.4地震 。(圖/翻攝自推特@KKarabolli)

▲ 網友表示,這起地震搖晃程度相當大。(圖/翻攝自推特@KKarabolli

▲▼ 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當地26日凌晨3時54分發生規模6.4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當地至少有2棟建物被震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數據顯示,該起地震震央位在地拉那西北方約34公里處,深度僅10公里。目前已知當地發生多起餘震,最大規模達4。根據網友稍早回報,這起地震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但搖晃程度相當大。推特影片顯示,阿爾巴尼亞濱海城市都拉斯(Durres)已出現房屋被震垮等災情,部分地區牆面崩壞,許多人在地震發生後跑到大街上。

▲▼ 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當地26日凌晨3時54分發生規模6.4地震  。(圖/路透)

▲ 地震發生後,車輛起火。(圖/路透)

目前推特流傳許多地震來襲後的災情畫面,包括建築物出現巨大裂縫、磚牆倒塌、車輛起火等。根據當地政府發言人的說法,都拉斯的災情最為嚴重,多人送醫接受治療;國防部發言人則指出,目前消防單位及部隊都已出動,現正協助受困廢墟下的人民。許多人倉皇逃生,部分地區無電可用。

據了解,在主震來襲的前一小時,當地就已經發生多次前震。首都地拉那居民雷福克(Refik)說,他家住在6樓,「當時有發生好幾次小地震,但最後一個大地震把我們嚇壞,家裡的東西不斷掉下來。」

11:43 出版

14:02 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