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票率破7創新高 陸委會呼籲:虛心傾聽人民的聲音

▲▼ 香港24日區議會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泛民派現已確定搶下387席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24日區議會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民主派支持者開心上街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24日舉行第六屆區議會選舉,不但投票人數與投票率破紀錄,民主派更獲得人民支持拿下390席,多位抗爭領袖上位,相反建制派只有53席。陸委會表示,高度敬佩港人以選票守護香港核心價值的決心,呼籲中共及港府正面回應,讓香港早日回復平靜。

針對香港區議會選舉於24日順利舉行,投票率逾7成,創下歷史新高,大陸委員會今(25)日表示,香港過去5個多月以來,經歷激烈示威對抗,造成社會嚴重撕裂。

▲香港區議會選舉,選票在軍裝警察護送下到達。(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束後,開票點連夜開票。(圖/記者游宗樺攝)

在如此艱難的局勢下,港人仍齊心共同努力和平完成選舉,並以手中珍貴的選票,告訴世人香港人民奮力守護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核心價值的強大決心,陸委會對此表達高度的尊重與敬佩。

陸委會呼籲中共及港府,應正確解讀此次區議會選舉結果所展現的最新民意,莫再一味的打壓及強制,唯有理性和平溝通與民主對話,虛心傾聽人民的聲音,積極正面予以回應,才是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穩定的唯一有效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