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成區議會第一大黨 王毅:無論發生甚麼事,香港都是中國一部分

▲▼王毅。(圖/翻攝忠國外交部官網)

▲王毅。(圖/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多區區議會勢力大翻盤,泛民主派於各個區議會中贏取過半數議席,全港計取得逾8成半議席。正在日本的大陸外長王毅回應香港的區議會選舉結果時強調,「無論發生甚麼事,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企圖搞亂香港,或者破壞香港繁榮與穩定的圖謀,都不會成功。」

據《香港電台》報導,今屆區議會選舉結果大致揭盅,民主派大勝。452議席中至今取得388席,在17區議席取得過半,其中大埔、黃大仙區全部議席由民主派囊括。

民主黨取代民建聯,成為區議會第一大黨,99人參選共91人當選,議席比上屆多48席。公民黨派出36人參選,32人當選。新民主同盟20人參選,19人勝出。此外,7名工黨候選人全部當選,熱血公民也有2人當選,3名現任「超級區議員」民主黨涂謹申、鄺俊宇及街工梁耀忠都成功連任,選前一度被指當選機會不大的民主黨許智峯也成功連任。

建制派失去區議會控制權,上屆取得119席的民建聯,今屆派出181人參選,只有21人勝出,減少了98席。工聯會派出62人,暫時只得4人當選。自由黨有5人勝出。經民聯就有3人當選,實政圓桌有2人當選,新民黨派出28人參選,全軍覆沒。

此外,建制派多名雙料及三料議員落馬,包括民建聯張國鈞、周浩鼎、鄭泳舜、劉國勳;工聯會麥美娟、陸頌雄及何啟明也議席不保,實政圓桌田北辰及另一名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也競逐連任失敗。

我該答應女友嗎?

▼ 香港24日區議會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泛民派大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香港24日區議會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泛民派現已確定搶下387席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