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父持凶器重擊兒子眉心…下秒「連錘面部」致他爆頭慘死!1年後無罪釋放

▲▼刀,斧頭,殺人,謀殺,命案,恐怖,驚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湖南省長沙縣一位父親殺死自己兒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省長沙縣一位阿伯2018年殺了自己親生兒子,日前被檢察機關判定無罪釋放。原來,死者湯明因生活瑣事,竟然情緒失控要殺死自己母親。面對如此危急情況,年近七旬的父親湯建東為保護妻子,殺死了自己兒子,隨後被逮捕。日前,當地檢察院認為,湯建東是正當防衛,不用負刑事責任。

據《檢察日報》報導,湯建東與妻子周小紅育有一女二子,因為大女兒外嫁、小兒子與小兒媳在外面打工,老兩口帶著10歲的小孫子和大兒子湯明一起居住。在外務工的小兒媳2018年10月2日思子心切,但懼怕霸道的湯明,不敢回家接兒子到自己身邊。湯建東便將孫子送到親戚家,讓小兒媳去接。湯明在晚飯時得知此事,不滿父親送人的行為,當場將飯菜掀翻在地,邊罵邊衝出了家門。

第二天傍晚,湯明回到家中,看到飯桌上全是素菜,對著母親劈頭蓋臉地一頓怒駡。父母沒有做任何爭辯,任由兒子在廚房摔打鍋碗瓢盆。後來,湯明不僅沒停下,舉動反而更加瘋狂,竟扯掉桶裝瓦斯的輸氣管,將瓦斯拖到房門口,用火機點燃了已經擰開閥門的瓦斯,不停地說著,「我要把房子燒了,把你們炸死。」

▲▼檢察官走訪案發地。(圖/翻攝自檢察日報)

▲檢察官走訪案發地。(圖/翻攝自檢察日報)

話音剛落,瓦斯瞬間燃起大火。湯母周小紅見狀提起一桶水向桶裝瓦斯澆過去,不僅未熄滅火,還讓兒子更暴躁了。湯明找到一把鋤頭邊追母親邊喊道,「我要打死你。」

這時,湯建東趁機將瓦斯閥門關上,看到腿腳不便的妻子被追打,於是快步上前攔住湯明,奮力奪過其手中的鋤頭,在搶奪鋤頭過程中,反手一揮,手持鋤頭背擊中了兒子的眉心致其倒地。

隨後,見到兒子倒地後還欲爬起,湯建東擔心其爬起來後會繼續行兇,於是對湯明的頭部連擊數下,直到不再動彈。血案發生後他立即叫妻子報警,在家等待警察逮捕。經法醫鑒定,湯明符合他人持鈍器作用於頭面部致嚴重顱腦損傷而死亡。

當地村民反映,湯明整天遊手好閒,偶爾出去打工,長期依靠父母供給一日三餐,對於家人毫不手軟,常因細小的家庭瑣事發脾氣,輕則罵人摔東西,重則直接動手打人,上至父母、下至弟媳都不能倖免。

承辦該案的檢察官吳蘭林結合案件發生時的情形後認為,犯罪嫌疑人湯建東是年近70歲的老人,面對40歲身強力壯的湯明持鋤頭追趕其妻,當時的情緒應是氣憤、擔憂、緊張的;另外,死者點燃桶裝瓦斯的行為具有不法侵害性和現實危險性。

目前,長沙縣檢察院9月12日對該案作出不起訴決定。檢察院審理後認定,湯建東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依法不負刑事責任。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