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極限挑戰「攀62F失手摔死」…恐怖瞬間全錄!媽怒告直播平台奪兒命 判決出爐

▲▼吳永寧因為雙手無力支撐,便從62樓墜落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吳永寧因為雙手無力支撐,便從62樓墜落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極限運動玩家吳永寧2017年在湖南省長沙市的華遠國際中心墜樓,媽媽對此控告「花椒直播」奪走兒子的性命。北京互聯網法院一審宣判,花椒直播未盡保障安全的義務,需承擔網路侵權的責任,判處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罰款。不過花椒直播不服判決於是再次上訴,二審結果近日終於出爐。

綜合陸媒報導,吳永寧自稱是大陸「極限高空挑戰第一人」,他常常拍攝攀爬高樓的畫面,讓觀看者跟著心驚膽跳,藉此吸引百萬粉絲訂閱,並且得到多間廠商邀約合作。不過吳永寧2017年11月8日攀爬華遠國際中心大樓時,因為雙手支撐身體過久而無力,最終從62樓墜落身亡,恐怖畫面也被錄了下來。

▼極限玩家吳永寧。(圖/翻攝自微博)

▲極限玩家吳永寧墜樓身亡。(圖/翻攝微博)

不少網友事後都認為吳永寧是在玩命,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不過他的親友稱,吳永寧之所以這麼努力賺錢,是為了照顧罹患精神疾病的母親。也有消息說,吳永寧在出事前2天曾告訴女友,影片如果大紅就可以獲得高達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萬元)的酬勞,他便能風光地去對方家中提親。

據悉,吳永寧的母親何小姐隨後將花椒直播告上法院,認為兒子墜樓身亡的當下正處在與花椒直播的簽約期內,所以直播平台與兒子的死有直接的推動和因果關係,應承擔責任。

▼吳永寧常常拍攝令人捏一把冷汗的攀高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極限玩家吳永寧墜樓身亡。(圖/翻攝微博)

不過花椒直播回應稱,直播平台提供訊息儲存空間的行為,並不具有在現實空間侵犯吳永寧人身權的可能性,不屬於侵權行為;其次,吳永寧上傳的影音內容並不是法律法規禁止內容,被告沒有應當處理的法定義務,不做處理不具違法性。

北京互聯網法院一審宣判,花椒直播未盡保障安全的義務,必須向吳永寧家屬賠償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花椒直播不服判決於是再次上訴,案件在本(11)月22日於北京市第四中級人民法院審理。二審法庭認為,一審判決認定事實清楚,雖然適用法律有誤,但裁判結果正確,因此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直播平台仍須賠償吳家損失3萬元人民幣。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