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送學生出國、學分抵免」 政大教授打臉:早就有了

▲▼韓國瑜開直播談時事。(圖/翻攝自韓國瑜直播)

▲韓國瑜表示,若當選會送大學生出國交換一年。(圖/翻攝自韓國瑜直播)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0日晚間開直播談青年政策,他提到,只要年輕人申請上大學就一定要「送出國」,還要修法,讓出國交換一年的人「學分照算」。不過,政大的教授徐世榮就在臉書上指出,韓國瑜所說的「抵免學分」政策,目前早已有類似的辦法。

韓國瑜在直播時表示,鼓勵台灣大學生、碩士生,甚至是博士生,在求學時一定要有一年出國做交換生,若未來他當選上總統,就一定會上申請上大學的年輕人出國,而且會修法,讓這一年的「學分照算」。他強調,這些配套就是要鼓勵年輕朋友,因為台灣資源很少,這種情況下不培養年輕優秀人才的話,台灣競爭力會很辛苦。

對此,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上質疑,「唉,韓國瑜是否不知道現在的作法?」他指出,以政大地政學系為例,若是學生出國當交換生,在國外所修類似專業課程,「只要在本系任課老師的同意下,都是可以抵勉國內類似的相關學分,不用再重修的,而且我們老師大概也多會抱持支持的立場」。

徐世榮建議,韓國瑜及其幕僚應該要多瞭解現行作法。

由於送學生出國的政見引起討論,韓國瑜21日晚間的直播中再次強調,政府一定會把錢找出來,「只要政府不貪污,只要政府不亂搞,錢絕對夠」、「不要花一大堆錢亂七八糟去養蚊子,蓋那麼多空在那邊的空間去養蚊子,我們是有神經病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