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無尾熊快被燒死!她牙一咬「脫上衣」奮勇衝入救出...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澳洲東部新南威爾斯近來野火重創當地,不僅人類居住的地區遭到燒毀,就連野生動物居住的山林,也難逃惡火吞噬。有外媒拍下,一隻遭大火受困的無尾熊,眼見命在旦夕之際,一名女子奮勇衝進火場,將無尾熊用衣服包住後救出,並且替牠澆冷水降溫。

據9NEWS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SW)麥覺理港(Port Macquarie)郊區,是一座大型的無尾熊棲息地,也是這次野火的重災地區,至少350隻無尾熊死亡。影片中可見,樹林及道路都遭到大火肆虐,冒出濃濃的黑煙,但有一隻無尾熊仍然闖進火場,最後爬上樹上避難。

▲▼0

▲身陷火場的無尾熊茫然爬向大火。(圖/擷取自YouTube)

這時澳洲女子朵亨緹(Toni Doherty)經過路邊時,看到一隻受困的無尾熊,眼見牠就要走進火中被燒死,朵亨緹牙一咬,脫下身上的衣服,衝進火場將無尾熊從樹上抱下,用襯衫抱住後跑回來,並用水替無尾熊身上被燒傷的地方降溫,當水碰到傷口時無尾熊發出陣陣哀號聲。事後她表示,「當時看到牠走進火場中,真是太恐怖了,我只想著要把牠從火中救出。」

▲▼ 0

▲朵亨緹脫下身上的襯衫衝入火場,將嚴重燒傷的無尾熊包裹救出。(圖/擷取自YouTube)

無尾熊喝下好心人士提供的飲用水之後,朵亨緹立即將牠送往當地的醫院,還將牠取名為路易斯(Lewis),與自己的孫子同名。院方表示,這隻無尾熊約14歲,目前狀態稍微穩定,不過尚未完全脫離險境,「腹部和四肢燒傷情況嚴重,已經包紮完成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療,但即便能順利度過這關,之後還是需要大量的照顧。」

▲▼無尾熊被火燒。(圖/Twitter/Lizzie Pearl)

▲幸運的無尾熊成功被救出,正在接受治療中。(圖/Twitter/Lizzie Pear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