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寒單》鄭人碩、小薰登金雞! 廈門影迷「紅眼眶」讚:台灣電影越走越好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的重磅活動「港澳台之夜」,於20日晚間在廈門百貨公司「萬象城」開幕。台灣電影《寒單》作為當晚開幕影片,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看,一位張姓女觀眾就表示,「想來看看現在台灣電影拍得怎麼樣。」《寒單》的主創人員也在映後舉辦見面會,導演黃朝亮、主演鄭人碩、小薰(黃瀞怡)到場與觀眾互動。

▲▼金雞百花,寒單,鄭人碩,小薰,黃朝亮(圖/記者蔡儀潔攝)

▲鄭人碩、小薰、黃朝亮出席映後見面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金雞百花電影節活動「港澳台影展」20日在萬象城登場,電影《寒單》作為開幕影片,此次是第一次來廈門展映。電影導演黃朝亮和主演鄭人碩、小薰到場舉辦見面會,均表示非常高興能來廈門參加影展,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廈門合作。

▲▼金雞百花,寒單,鄭人碩,小薰,黃朝亮(圖/記者蔡儀潔攝)

▲鄭人碩向觀眾問好。(圖/記者蔡儀潔攝)

鄭人碩還透露,自己原本在台灣拍戲,剛下戲就走小三通前來影展,一下船就直奔首映會現場,和廈門的影迷見面,「一定要的啊!我請假也要來廈門和大家見面,扣薪水就讓他扣好了!」

▲▼寒單,金雞百花 。(圖/記者蔡儀潔翻攝)

▲三人與現場觀眾合影 。(圖/記者蔡儀潔翻攝)

導演黃朝亮則在見面會上說,十幾年前剛來大陸發展,第一站就是來到廈門,一直對這裡感情很深,所以這一次,帶著自己覺得還不錯的作品回到廈門放映,「感覺和在故鄉台東播映的心情是一樣的」,像是接受父老鄉親的檢閱。在聽到觀眾齊聲答「喜歡」後,黃朝亮表示松了口氣。

▲▼ 金雞百花、萬象城、港澳台之夜、港澳台影展  。(圖/記者蔡儀潔攝)

▲《寒單》作為港澳台影展開幕影片,吸引大批民眾來觀看  。(圖/記者蔡儀潔攝)

《寒單》的高人氣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看,一位張姓女生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在開售當天她與朋友就立刻上網搶票,之所以選擇台灣電影,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本身是廈門人,離台灣比較近,從小就看了不少台片台劇,對台灣有比較深的情感。

她接著透露,另一方面是因為看了《我們與惡的距離》,「其實已經蠻久沒看台灣影視作品了,對台劇的印象也停留在都是偶像劇的階段,最近看完《與惡》後有了很大的改觀,就想來看看現在台灣電影拍得怎麼樣了。」

▼ 受訪者表示,在電影開售當天,她與朋友就立刻上網搶票 。(圖/記者蔡儀潔攝)

▲▼ 金雞百花、萬象城、港澳台之夜、港澳台影展  。(圖/記者蔡儀潔攝)

據記者到《寒單》播放現場觀察,觀眾總體而言深受感動,在電影播到「炸寒單」時,有人發出「嘶」的驚呼聲;在進入尾聲時,不少人看到兩個好兄弟分道揚鑣時潸然淚下;在電影結束後,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其中一位觀眾表示,「很好看,第一次瞭解到炸寒單這個文化,覺得很震撼,一邊看一邊想,這得有多痛。」另一位女生說,「最感動就是男主媽媽去下跪,求阿義不要用100萬的鞭炮炸自己兒子。拍得很不錯,看到台灣電影在越走越好。」

▼萬象城金雞味濃厚。(圖/記者蔡儀潔攝)

▲▼金雞百花,萬象城。(圖/記者蔡儀潔攝)

▲▼金雞百花,萬象城。(圖/記者蔡儀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