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理大近百名示威者天橋「繩索垂降」奔逃 港警急衝現場射催淚彈

▲▼理大近百名示威者天橋「繩索垂降」奔逃。(左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右圖/翻攝香港臉書社團)

▲不少示威者透過「繩索」離開校園,再搭上機車離開。(左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右圖/翻攝香港臉書社團)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持續發生激烈衝突,數百名學生和示威者困在校園。據悉,18日晚間,有近百名示威者從連接8期校園的行人天橋上,靠著「繩索垂降」逃到漆咸道南天橋的道路,並且坐上接應的機車離開。警方接獲消息後,隨即趕到現場發射催淚彈阻止,並且將脫逃失敗的示威者帶走。

綜合港媒報導,防暴員警得知有人靠繩索逃出校園,便趕往公主道發射數枚催淚彈,以及圍捕示威者。影像顯示,約有近百名示威者嘗試脫逃,最早離開的示威者皆成功搭上接應人的機車離開;不過警察發現後,便開始抓捕剩餘的示威者,暫時不清楚有多少示威者衝出重圍。

▼有示威者在過程中手滑墜落受傷,畫面險象環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理大近百名示威者天橋「繩索垂降」奔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部分未能撤離的示威者見狀,趕緊折返回校園內,繼續計畫新的行動。港府則表示,18日的衝突一共造成116人受傷。港警警告,目前已經沒有所謂的安全出入口,切勿再冒險突圍。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理大暴徒趁夜游繩逃跑,呢度冇黑警,只有暴徒。希望香港早日止暴制亂。

Jahedul Hassan Rubel 發佈於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