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政黨票支持度跌破3成 1.5萬網友認為「吳敦義要負最大責任」

▲國民黨臨時中常會,吳敦義出面說明最新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各政黨不分區名單陸續出爐,儘管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歷經多次更改,仍逃不過被外界評為「史上最爛」的情況,連最新民調都顯示國民黨政黨票支持度跌破3成。針對國民黨不分區之亂,《ETtoday新聞雲》在網路與APP進行「快問快答」,歷經10小時投票時間,有1萬5026名網友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負起最大責任。

回顧國民黨不分區之亂的始末,國民黨原本預計在13日將不分區立委名單提報中常會,但卻在12日晚間發生名單外流。根據曝光的名單,不分區第1名為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第2名為立委曾銘宗,第4名為退將吳斯懷,吳敦義則排在第8名,黨中央未證實也未否認此份名單。

到了13日,經過黨內反彈聲浪後,吳敦義微調退至第10名,第8名則改為「衝車大將軍」前立委邱毅取代,引起國民黨內青壯派不滿,跑到黨中央外頭抗議。

為了弭平爭議,國民黨15日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名單,邱毅會前宣布退出不分區,具財經專長的曾銘宗改列第1,吳敦義排序從第10再往後退到第14,然而「韓系大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卻從第12名壓底至第15名,引起許多韓粉不滿。

針對這一系列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聯合報在18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若明天就要投票,那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支持度相當,皆分別獲得2成9的選民青睞;但比照聯合報9月下旬的民調,當時國民黨獲得5成9支持度,民進黨為2成9,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支持度明顯下滑。

為了解網友們的意見,《ETtoday新聞雲》也透過網路與APP進行「快問快答」,題目為「對於國民黨發生不分區之亂,使政黨票支持度跌破3成,黨主席吳敦義應該負最大責任,請問您是否同意?」在歷經10小時的投票時間後,有1萬5026人選擇「同意」,1881人選擇「不同意」,另外則有7056人表示「沒意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1.曾銘宗(立委)
2.葉毓蘭(前警大教授)
3.李貴敏(前立委)
4.吳斯懷(退將)
5.鄭麗文(前立委)
6.林文瑞(全國農田水利會長)
7.廖婉汝(屏東縣黨部主委)
8.翁重鈞(前立委)
9.吳怡玎(高盛集團前總裁)
10.陳以信(前總統府發言人)
11.張育美(中常委)
12.李德維(中常委)
13.溫玉霞(台商)
14.吳敦義(國民黨主席)
15.謝龍介(台南市議員)
16.車宜靜(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的妻子)
17.牛春茹(國民黨全國黨代表)
18.范成連(中常委)(11月19日下午宣布退出提名)
1
9.李玉蟬(心理諮商師)
20.曾文培(中常委)
21.王桂芸(前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
22.謝瀛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醫師)
23.侯佳齡(中常委)
24.耿繼文(中華民國退休警察協會總會長)
25.邱素蘭(會計師)
26.王裕文(台灣勞工總工會理事長)
27.李惠蘭(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
28.張智倫(前立委張慶忠之子、會計師)
29.史雪燕(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
30.連元章(世界華商經貿聯誼總會創會會長)
31.許謹如(懷寧國際醫控公司國際醫療部長)
32.黃璉華(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教授)
33.林有志(國民黨組發會主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