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理工大示威者「現場哭泣」! 中學校長:他們擔心留下來人的安危

▲▼香港理工大學1119。(圖/記者游宗樺攝)

▲陸續有示威者受勸降,離開學校。(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鄭思楠、游宗樺、宋良義/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日前成新一輪「警民衝突戰場」,19日凌晨開始陸續有示威者受勸降,離開學校。《ETtoday新聞雲》記者19日早上直擊發現,有示威者在現場不斷哭泣,對此,一位前來協助的姚姓中學校長解釋,「因為部分示威者擔心其他留下來的人的安危。」

姚校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可以帶未成年的示威者離開,包含自己學校的學生跟其他學校的未成年學生,「學生如18歲以下,如果現在自願出來,只要拍照和記下身分證資料後,可直接離開回家。」他指出,自己的學生差不多都離開了,目前只剩下1個,「如果其他18歲以下的未成年想走,都可以跟我們一起走。」

▲▼香港理工大學1119。(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大學法律系教授張達明在現場為示威者解答。(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工大學周邊自17日開始爆發衝突,示威者以校園作為根據地,與港警展開對峙,截至18日下午,約有600人被困在理工大學內。理工大學學生會會長廖建鈞指出,受困的600人大概7成左右都是學生。

對於,是否保證不拘捕被困理大的人士,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9日)早出席行會前回應,不能保證不進行拘捕,因為每一天的情況都在改變,但政府與警方有共識,希望可以用和平方式處理,但前題是示威者先停止使用暴力。

但林鄭月娥也表示,已與警方商討,對未成年人士會以「更人性化」去處理,也容許中學校長及一些團體代表進內游說。她表示,理大校園內現有的示威者人數只有約百餘人,仍有10多名校長及團體代表在校內進行遊說,勸喻他們離開校園自首。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