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港警深夜激戰 彌敦道大火狂燒「槍響20分鐘」

▲▼香港1118,理工大學。(圖/路透)

▲香港18日仍有許多衝突出現。(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香港數個月以來衝突不斷,近日警民對峙更是擴大到校園。許多示威者連日在香港理工大學附近與港警對抗,入夜後還有許多人在彌敦道、佐敦道聚集,朝著尖沙咀的方向投擲汽油彈;港警隨後擊發多發催淚煙彈驅趕,當地不斷傳出槍聲。

香港理工大學附近17日開始出現多次警民衝突,雙方在街道發生強烈對抗,許多港民朝著路面投擲汽油彈,導致附近的紅磡隧道入口起火燃燒,雙方入夜後衝突愈演愈烈,對陣延續至18日。

▼許多港民18日持續上街與港警對峙。(圖/路透)

▲▼香港1118,理工大學。(圖/路透)

據統計,18日下午時約有600港民受困在理工大學內,雖然有示威者試圖離開校園,但都被趕回去。港警隨後聲明,希望事件能夠和平落幕,所有走出校園的人都會被以「涉嫌暴動罪」逮捕,如果走出來的人不試圖衝破防線,警方不會動用武力。

許多示威者入夜後在彌敦道、佐敦道聚集,沿街堆設路障,與港警對峙。一名示威者晚間7點左右朝著港警靠近,警方隨後發射多次胡椒彈、橡膠子彈等物品驅趕;港警隨後出動裝甲車。

有不少黑衣人晚間8點30分左右在佐敦薈外與港警對峙,朝著警方狂扔汽油彈;港警則不斷發射催淚煙彈,槍響持續至少20分鐘。晚間9點左右,彌敦道、佐敦道的兩批示威者會合在一起,朝著尖沙咀方向推進,不斷對著港警投擲汽油彈;港警則不斷後退。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