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偷我弟的車?」2友怕被波及秒落跑 獨留三重少年遭刺胸亡

記者陳以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18日清晨發生血案,年僅16歲的吳姓少年因一部機車遭到20歲的黃男持折疊刀刺殺,警方深入調查,發現吳少在遇刺前還捲入另起鬥毆糾紛,在蘆洲環河北路打群架;當時黃嫌目睹,擔憂弟弟的機車被砸壞,還幫忙打電話報警,警方也到場順利逮回8名涉案青年,豈料趁隙離開現場的吳姓少年,在不久後竟會遭刺胸殞命。

▲▼三重吳姓少年左胸中刀後負傷徒步逃到吉祥街、集賢路中,終於體力不支倒下身亡。(圖/記者陳以昇攝)

▲吳姓少年遭刺後,在地面留下大片血跡。(圖/記者陳以昇攝)

黃嫌供稱,因弟弟的機車遭竊,因此18日凌晨1時許與朋友的父親蔡男駕車外出到蘆洲一帶找尋,並在蘆洲三民高中附近發現一群青年聚集,且弟弟的機車赫然出現其中,並由另名不認識的吳姓少年騎乘;但正當黃嫌準備下車詢問時,吳姓少年一夥就騎著機車離去,黃嫌只好一路緊跟到台北市,沒想到卻追丟。

▲▼三重少年騎到失竊機車遭刺左胸亡。(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黃嫌弟弟的機車遭偷,有向警局報案失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無奈之餘,黃嫌與蔡嫌只好轉往士林吃消夜,原以為今晚已無所獲,沒想到凌晨3時許時又遇到吳姓少年一夥,當即驅車一路跟到蘆洲環河北路,不料卻見到一群惡少鬥毆,黃嫌擔心弟弟的機車在混亂中受損,還拿起電話幫忙報警;警方到場後也順利逮捕8名涉案青年,但在旁圍觀的吳姓少年與其2名友人卻趁亂逃脫。

黃嫌見到吳少身影後,立刻再度追上,一路追到三重區才見到吳少將車停在一旁,與另外2名友人攀談,黃嫌便持折疊刀、蔡嫌則持棍棒下車理論。黃嫌劈頭就詢問「為什麼要騎我弟弟的車?」吳少聞言後感到莫名其妙,當即回嗆「這是我的車」,雙方立即爆發口角衝突,而身旁的2名少年擔心捲入其中,因此先行一步離開。

▲▼三重少年騎到失竊機車遭刺左胸亡。(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吳姓少年胸口中刀後飛奔逃離現場。(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黃嫌見到吳少落單後,怒氣再也忍不住,與蔡嫌衝上前演變成「2打1鬥毆」,混亂間還抄起預藏的折疊刀狠狠刺入吳少左胸,鮮血當場濺了一地。黃嫌見到遍地血跡斑斑後也嚇了一大跳,因此放任重傷的吳少離開,並隨手將兇刀丟在路旁,怎料吳少步履蹣跚走了數十公尺後,因傷勢過重、不支倒地,最後送醫搶救仍然不治。目前黃嫌與其伯父2人已主動到案,正接受警方偵訊中,訊後將依殺人罪嫌送辦。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黃嫌與蔡嫌當時手持的折疊兇刀及棍棒。(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少年騎到失竊機車遭刺左胸亡,黃嫌兇刀、蔡嫌棍棒。(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黃嫌及蔡嫌遭到警方移送。(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少年騎到失竊機車遭刺左胸亡。(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