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翁騎腳踏車20多公里就醫 找不到回家路…暖警載回

▲ 屏東警分局德協派出所警員楊宇澤駕車載老翁回家,讓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分局德協派出所警員楊宇澤駕車載老翁回家,讓家屬很感激。(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83歲屏東縣埔鄉張姓老翁,騎了20多公里的腳踏車到屏東市基督教醫院看病拿藥,卻忘了回家的路,屏東警分局員警獲報趕往處理,擔心他無法找到回家的路,載他回家,家人看到,頻頻向警方道謝。

日前,屏東警分局德協派出所警員楊宇澤接獲110轉來通報,指有一名老翁騎著腳踏車疑似迷路,在長治鄉德和路段來回穿梭,相當危險。楊員趕到現場,看到張姓老翁非常緊張,並向警方說明自己不知道身在何處,也找不到路返家,希望警方能多加協助。

警方先安撫他的情緒,詢問以其身上證件,得知他已83歲,住在鹽埔高朗,單獨騎腳踏車到醫院看病,忘記回家的路;由於高朗村距德和村有點距離,警方生怕會他獨自返程又出現意外,於是對他說:「你放心!我們載你回家!」張姓老先生聽到這句話後,才放下對警方的戒心,安心地把交通工具交由警方,並坐上警車載他回家,等候許久的家人看到他由警方陪同返家,鬆了一口氣,向警方一再道謝。

屏東警分局表示,家中成員若有年邁、身體不適應者盡量避免單獨外出,最好由其他家屬陪同,避免途中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