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水炮車再出動!示威者天橋後「設路障+燒障礙物」 警:不排除用致命武器

記者游宗樺、朱世凱、宋良義/香港-台北連線報導

香港示威者持續佔領理工大學周遭道路,稍早除了在校園附近的天橋後方設置路障外,也點火燃燒障礙物,讓濃煙瞬間瀰漫整個現場。港警今(17)日下午4點左右,再次出動水炮車驅趕人群,並且聲稱衝突若無減緩,「可能會使用致命武器」。

▲▼港警再派水炮車!示威者天橋設路障+燒障礙物。(圖/記者游宗樺攝)

▲港警再次出動水炮車驅散人群。(圖/記者游宗樺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現場指出,水炮車連2次出動後,抗議者持續退後,並且用傘陣對峙;不過警方依舊沒有停止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進攻大約20秒後才逐漸撤回。現場多處布滿藍色水花,以及遺落的子彈外殼。

據悉,自16日晚間開始,香港理工大學學生與防暴警察爆發激烈對峙,警方向學生投擲催淚彈,學生則以汽油彈回擊。17日上午10點左右,雙方再次展開攻防,港警也出動催淚彈和水炮車,試圖驅散人群。

下午2點左右,理大部份外牆已變成藍色,而大批黑衣人仍聚集於暢運道(Cheong Wan Road)和警方衝突,水炮車則繼續射出催淚水劑及藍色水。有員警大聲警告,示威者應立即離開及停止攻擊,其他圍觀市民也需趕緊散去,但多名黑衣人卻依舊沒有動作。

▼示威者持續設置路障。(圖/記者游宗樺、宋良義攝,下同)

▲▼港警再派水炮車!示威者天橋設路障+燒障礙物。(圖/記者游宗樺攝)

▲▼港警再派水炮車!示威者天橋設路障+燒障礙物。(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